2007-09-17 15:39:50蕃茄媽媽

自己嚇自己之驚魂記

  橘子台長說,我的新聞台快長草囉!!!趕快來補一篇。

  上上星期蕃茄爸爸到山東省及河北省出差,因為客戶公司地處遍遠,飛機班次無法與當地巴士銜接得上,所以蕃茄爸爸只好坐著大巴從昆山出發,一共坐了八個多小時,才到達山東省的臨沂,再轉乘另一輛大巴到平邑(1.5小時)。平邑工作結束後,又再坐大巴到河北省博野(4小時)。

  只能說大陸實在是太大了,並不是所以的地方都能搭飛機過去,若是搭飛機的話,想要再接當地的巴士,可能又得等上好幾個小時才能有班次坐,所以幾經考量後,還是讓蕃茄爸爸坐巴士。

  這趟出差就光坐車就很累人了,最後一站在河北省博野,也是個偏僻的地方,蕃茄爸爸工作結束後,本來打算在博野住一晚後,隔天再坐車到石家庄搭飛機回上海,沒想到......客戶帶蕃茄爸爸去的飯店,居然是民宿?!天啊!!找不到所謂的飯店或旅館,蕃茄爸爸心想,好吧!只是一晚而已,就走進去了,看了看房間,喔~~~~實在是不予置評(心想只睡一晚而已),瞎米?!廁所呢??問了民宿主人,老板說廁所在外面,並帶著蕃茄爸爸過去……一看之下,喔~~~天啊!!是芧坑?!這……(蕃茄爸爸無語了),馬上決定坐夜車到石家庄去。

  客戶說,北部治安比較亂,當地人都不太敢坐夜車,而且會載到一半搶劫後把人丟在路邊,要蕃茄爸爸考慮一下,忍耐一晚,明早再搭車離開,但蕃茄爸爸再也忍不下去,還是決定先到石家庄去住一晚。

  驚魂記開始囉!!

  客戶攬了一輛看起來像計程車的車子,親自送蕃茄爸爸上車,和司機談好價錢後,客戶記下了車牌號碼並交待蕃茄爸爸到石家庄時要向他報個平安(蕃茄爸爸心裡冷了一半,好像真的很恐怖)。

  司機開始上路了,蕃茄爸爸也打電話交待我記下車牌號碼,並每隔30分鐘就打電話給他,確認他的位置及安全,這一路車程大約為2.5小時,當車子開了二十分鐘之後,司機停下來加油,加油時還去買了晚餐,並向蕃茄爸爸收取300元的車費,並先用來加油。

  哇靠!!先收錢,若到時候把蕃茄爸爸丟在半路,也沒辦法,但不先付錢又不行?(後來想想,他如果想對我怎麼樣,也不必先收錢吧?)當時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也沒其他辦法,只好乖乖付錢。

  加完油付完錢後,咦~~前坐居然坐上來一位中年婦女,看一看,好像是司機的親戚,司機說是要一起回石家庄的,順路一起坐。(蕃茄爸爸也只能答應,不能說什麼了)再次上路後,蕃茄爸爸馬上打電話給我,要我每隔十分鐘打電話給他,實在是太詭異了!!

  還不到十分鐘,我又接到蕃茄爸爸的電話,我問怎麼回事,他說:他聽到司機用家鄉話在跟別人講電話,但大概可以聽得出來司機跟友人說他車上載了一個南部人……我和蕃茄爸爸都起了雞皮疙瘩,蕃茄爸爸也開始在想對策,若遭到攻擊時,要如何反擊......
  
  和蕃茄爸爸掛上電話後,我心裡開始念阿密陀佛,一邊唸時還正好看到江西電視台正在播出"億萬富翁遇害記"看得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啊!!心想萬一蕃茄爸爸真的遇害了,我該怎麼辦呢?我可以找誰幫忙呢???越想越恐怖......也罵自己想太多,不可以想這麼不吉利的事情。

  趕緊再打電話給蕃茄爸爸確認他的安全,並確認他的方位是否正確,我開始搜尋河北省地圖,看司機有沒有往其他方向開去,到目前為止,方向是正確的。

  再過十分鐘後,蕃茄爸爸主動打回來,說司機已上了高速公路了,並往石家庄方向開去,所以應該是沒問題了,但我們還是不敢大意,持續監控蕃茄爸爸的方位。

  終於,蕃茄爸爸安全的抵達石家庄,並入住還不錯的飯店了,這一路上真是驚險啊!!

  為什麼我的標題是"自己嚇自己之驚魂記"呢?請看我下面的解釋

  記得在博野要上車前,客戶說當地晚上治安很亂,不僅乘客怕司機,司機也會怕乘客搶劫,所以我來揣測一下司機當晚的心情。

  婦人上車─>司機想找個人來壯膽(要壯膽也找個壯丁,怎找婦人呢?)

  加油收費─>先把錢收進口袋再說,如果有什麼事,自己也不會吃太多虧

  司機打電話給友人─>向另一人報備車上載的是什麼人,也怕被乘客搶劫

  蕃茄爸爸一直打電話─>司機一定也很緊張,不知蕃茄爸爸是否在聯絡同伙的在哪個路口接應要向司機搶劫……

  以上是我的猜測,所以這趟驚魂記,真的是自己在嚇自己,蕃茄爸爸他一路上都把尖器握在手上,若一發現有什麼不對勁,那利器就要往婦人脖子上去了~~~

  真的還好是虛驚一場,下次不管飯店再怎樣爛,也要忍耐,至少大白天的總比晚上安全一些吧!

  這一篇原本蕃茄爸爸不准我寫的,他說好丟臉......但看在我新聞台快長草的份上,也經過他的監督下,才容許我PO上來喔!!
麥子 2007-12-12 00:54:22

照這樣比較起來,上海的確文明多很多!!!
但是晚上還是要很小心,畢竟這裡的與言語我們還是有隔閡,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拼經濟,福氣啦........

版主回應
麥子在上海也要多加小心喔!!
尤其是要過年了
暗暗的小路別走喔!!
2007-12-12 23:57:32
jolie 2007-10-02 12:23:11

ㄏㄏㄏ
沒想到石家庄現在還這樣哦
老公跟叔叔前5年出差
就走很差的路況
但那兒的市場很大
雖然大家的生活環境
不甚理想
但個體戶都努力用腳踏車
載布零售{我們是賣布的}

版主回應
大家都在拚經濟啦!!

要不是客戶指定要去那裡...我想這輩子可能都不會去那裡吧!!
2007-10-02 16:40:57
Pan 2007-10-02 03:14:08

哈哈...都是被妳搞混的啦!莫非橘子跟蕃茄是真姊妹?
來給蕃茄爸培罪了~~
(我是不及格煮婦嘛 :p)

版主回應
呵呵....偶們真的是姐妹喔!!

橘子爸爸已六十多歲囉!!

所以橘子爸爸=蕃茄爺爺啦!

下次叫橘子來我這留言時,都用蕃茄阿姨!!
以免妳看完文章後,又看到橘子的留言...
就順理成章的把我想成是橘子了
哈哈....
2007-10-02 16: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