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7:08:14forever

060925--Singapore之旅第三天

前一夜的晚睡,早上我們仍抵不過睡神的召喚,在被窩裡待到肚子咕咕叫才起身,或許是大哥不忍心叫小香饅起床吧!!哈哈!!就這樣,我們的一天又是從中午開始了....

在大哥甜甜的呼喚下,我才不甘願的從暖暖被窩裡起身去梳洗,親愛的大哥宣佈我們今天的行程:先到文華飯店吃著名的海南雞飯,在到Santosa玩一天,晚上去Clark Quay散步...

我們穿越街道,進入文華飯店,坐下,抵達之前,大哥跟我說,這跟在台灣的餐點不一樣,不會附一堆小菜,其實不會有什麼失望或是覺得不划算,因為主要的就是主菜本身囉!!餐點到達時,果然是很簡單的海南雞飯,還有加點一份甘蔗汁,本來還擔心大哥會覺得到飯店還喝甘蔗汁是很浪費的事,但是大哥的寵溺讓我很安心!!

好吃好吃真好吃,海南雞果然就像之前聽到的一樣,是把雞肉燉煮到骨頭自然脫落,如此才夠入味,雖然米飯不比台灣的好吃,但本身別有一番風味,再加上甜甜的甘蔗汁,令人戀戀不捨的完美,不禁惋惜起自己的胃容量不夠大.

飽足的一頓後,我們搭上taxi前往Santosa,到了一個半山腰,上面寫著’珠寶盒’,原來這就是搭纜車的地方.買了套票之後,我們在附近跟遠方的纜車拍了幾張照片.看著繩索上的纜車,來來往往,其實心中有些小害怕,突然覺得自己或許是想太多了,發現自己的膽小,懼高或許只是一種藉口,一種不信任感的外包裝.

我們還是搭上纜車了,在纜車上,我把自己的心思放在遠方的風景,而不是在腳底的高度.在這樣的高度上,眺望Sinapore的風景,正在新建的工程,大樓,忙碌的人群,小小的,小小的,堆積在我的腳下,整齊的沒有家的凌亂.

纜車上很舒服,有柔柔的風,中間我們經過一個tower,進入的一瞬間彷彿被吸進去,原來是其中一站,在被拋出來後不久,我們就被終點站吸進去了.被套票行程的導遊發現後,我們乖乖跟著走.幸運的是,我們沒有等待太久就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