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6:05:43forever

060924--Singapore之旅第二天

或許是Hyatt的King Size床太舒服了,也或許是前一天晚上太累(?!),或許是我太貪睡而你不捨打擾我的美夢.這一天我們一直睡到近中午才起床梳洗.

今天,我們要去的行程是小印度..duck tour..無招牌及china town.

中午,我們先搭MRT到小印度,果然很有異國風情,習慣台灣單一民族生活方式,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印度人,真的很不習慣呢!今天的午餐是大哥,Kate和Kate老公帶小妹去一家好吃的印度餐廳,原來是烤餅呢!我們點了3.4種不一樣的烤餅,對於喜灣吃餅的我真是太幸福了,肚子撐的飽飽的,還有別具風味的飲料.真是滿足的一餐.

離開印度餐廳,前往小印度的途中,大哥彷彿看穿了我盯著路邊的椰子瞧,小妹頂著飽飽的肚子,偷偷跟大哥說~~我沒喝過椰子水耶...結果Kate和Kate老公帶我們到一間可以坐下來好好享用的小餐廳,幸福的捧著一整顆椰子耶,喝完還有果肉可以挖,真是過癮!!

跟Kate和Kate老公分開後,決定先逛逛一旁的小市集,結果沒想到小妹肚肚痛了,果然MRT有我需要的東西,哈哈!在小市集裡,我們挑了幾張特別的卡片,一路走去,小印度有許多手工藝小物,雖然不甚精緻,卻也別具風情,在一家小店裡,大哥買給小妹一串20個的手環,帶在手上,只差一件沙龍,就像印度風味的穿著了.

經過了印度廟宇,可惜還沒到開放的時間,因此只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了.在小印度的街上,有多特色的建築,巧合的是我們來的時候正是他們慶祝的節日開始,街上掛著應景的孔雀燈飾,相信晚上來看一定是更美麗的了.

走訪了小印度,天氣炎熱讓我們無心久留,因此小逛了一陣子就搭MRT前往下一站--Duck Tour.買好Duck Tour的票,在等待的時間裡,我們先到另一個景點--財富之泉,巧的是沒有很多人,從容的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和大哥遵守傳統..觸摸且繞行泉水三圈,在心中默念著願望,希望有一天會實現.

Duck Tour是一艘特別的水陸兩用船(or車?!),在馬路上雖顛簸的不太舒服,但是我跟大哥選擇了一個靠邊邊的位置,傍晚時分,涼風徐徐的吹,加上導遊風趣詳盡的解釋(雖然不是很懂?!),最讓我感覺特別的一刻,就是當我們進入河中的剎那,顛簸了幾下後就平靜了,只剩下Singapore River水波的起伏,我們經過了著名的兩顆大榴槤--濱海藝術中心,以及絕對不能錯過的魚尾獅公園;在河上正面看著魚尾獅噴水的樣子是很特別的,因為在陸地上只能看到魚尾獅的側面.

在Singpore River舒服的旅程很快就結束了,幾下顛簸上岸後,我們經過幾個景點就回到出發的Shopping Mall了.

接下來前往大哥念著要帶我去吃的無招牌螃蟹.其實當下心中沒有什麼期待,因為小妹並沒有特別愛吃螃蟹,或著應該說,沒有真正吃過一整隻的螃蟹.大哥興沖沖的帶著小妹搭上taxi往無招牌的路上,小妹還問大哥螃蟹要怎麼吃呢.哈哈!大痾會不會覺得小妹真是呆呆.

第一次看到是這樣大排檔式的店家,我們挑了個好位置坐下,就聽大哥的決定點菜,我們點了有名的黑胡椒蟹,炒麵,飲料,青菜...,當螃蟹送上桌時,小妹又問了大哥一次,是不是想盡辦法把它吃掉就對了,當大哥笑著跟我說沒有錯時,小妹決定豁出去了.哼哼..不過就是螃蟹嘛!看是它的殼硬,還是我的鉗子硬.

香帶微辣的螃蟹,濃郁的醬汁迴蕩在齒頰之中,第一次知道原來螃蟹的味道是如此鮮美,也多虧了料理師傅的好功夫,才能讓我這樣不曾吃過螃蟹的人贊不絕口.滿足的口腹之欲,形象..就先擱一邊吧!

饜足矣..散步讓胃裡的食物消化一下,就更加舒暢了,搭上Taxi往China Town去,入幕之初,映入眼簾的是盞盞點亮的燈籠,就如同台灣的元宵節,處處是點亮的花燈,大哥告訴我,這次我來的時節恰好是中秋節,而新加坡的中秋節跟台灣不一樣,是就如同元宵節般要提燈籠,慶中秋的.驚奇的我,放眼望去,果然是燦爛的花燈點綴著節日的喜慶呢.

首先要去的,就是據說為新加坡第一名的肉乾--林志源肉乾去買個幾份,帶回家孝敬父母.走在街道上,熟悉的感覺如同台灣的夜市,不一樣的是沒有夜市小遊戲可以玩,新加坡到處有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在這裡我們挑了一人一個鑰匙圈,磁鐵小物,果然便宜許多.

走著走著我們被一輛閃亮亮的腳踏車吸引,全身閃著燈光的腳踏車在黑夜中格外引人注目呢!!但隨即,我們被另外一樣新奇的東西吸引了注意力,一台車輪可以自由翻轉的遙控車,詢問了價格後,大哥買了一台給小外甥,相信他們一定非常高興吧!!

雖然一開始我們打算要吃個冰的,但是鼓漲的肚子讓我們對冰品的渴望淡去,走著,我們看到應景的大柚子,甚至還搭了舞台,有小朋友在表演歌曲呢.一個小女孩11.12歲的年紀,卻唱出不符合她年紀的成熟嗓音,清亮令人驚艷,而小男生唱的歌謠意思就不是我們所能了解的.

繞了一圈,也到了收攤的時候,無意間,我們走到一處廟宇,裡面燈火通明,應該是印度廟的廟宇吧,想著或許不進去會可惜,我們懷著恭謹的心,隨俗脫了鞋子,在裡面拍了幾張照片,一個印度小男孩,無意間入鏡,也大方的與我留影合照,真可愛!

一天就這樣悄悄的過去了,夜幕低垂,我們搭上taxi往Hyatt的路上,一夜好夢後,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