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5:24:31forever

060923--Singapore之旅首日-飛行記

恍惚中不斷的看時間,在看到時間顯示3:30分時瞬間清醒,機械的刷牙、洗臉、更衣、最後一次確認行李,關冷氣、關門,走下樓梯,在4:20時,我已迫不及待的出門,只想盡快踏上旅途,彷彿我快一點就可以督促時間快一點,距離小一點,早一點見到你。

在凌晨4點多的台北市,安靜與我迫不及待的心境形成巧妙的對比,強迫自己專心與司機大哥閒話,或許時間可以因此快一點,到了機場,稀稀少少的人點綴大廳,是閒適的氛圍,在check-in櫃檯前靜靜的等待,彷彿為了尊重此時的靜謐,等待的人們降低交談的音量,讓空氣中的溫度降低了不少。

穿上了以往不起眼的外套,緊緊的想像你的擁抱與溫暖,我回憶幾天前你的每一個步驟,現在我也和你做一樣的事情呢,只要順利完成和你一樣的事,我就可以見到你了呢。

Check-in的時候,新航的姊姊彷彿看出我的生澀,親切的態度讓我安心了不少,拿到boardingpass的時候,我等不及想快些出關,可惜...門還沒開,只好裹緊外套,沿著你帶我走的路繞一圈。

終於出關了,在上飛機前,好奇的我東走走西逛逛,消磨時間。除了免稅店之外,好多店家都還沒開呢,不過我還是在Subway買了一片巧克力餅乾,這..就是早餐吧,因為我對飛機上的飲食實在沒有信心。

登機前,買了罐Evian,機場果然是貴,Evian果然是難喝,終於到了登機的時候,正巧又是那位親切的新航姊姊收去我的boarding pass,走上登機通道的我,突然發現隔壁停了架長榮的Hello Kitty飛機,真是可愛,就幫她拍了張照片,而在登機前,我也幫自己要搭的飛機拍了幾張呢!

找到我的座位後,發現原來飛機的座位這麼小,幸好我旁邊的位置沒有人坐,少了一些擁塞的感覺。飛機起飛的時候,有種緊張興奮,感覺在超大型物體裡,被牽引著移動,飛機移到準備要起飛的點後,不久開始加速移動,我看著窗外,想像離地的瞬間,是一種坐慢速大怒神的感覺。到了天空後,空姐們開始移動,發放耳機,拿到了耳機後,我決定聽音樂看書,只是或許太早起,沒多久就睡著了。後來是被一些聲響吵醒,原來是提供餐食的時間啊。果然,飛機的餐食真是食之無味呀。

原本笨笨的不會看電影,很認真的想,那個遙控器到底要怎麼使用呢,沒理由我這麼聰明會連電視都打不開吧..後來發現,原來是Mode沒有切換呀。很開心的看了一部Just My Luck!途中經歷了幾次小亂流,每一次都讓我心驚驚,一定是因為沒有你在我身邊的緣故,我才會這麼膽小,懷抱著希望的人是很容易被驚嚇的。

飛機上傳來即將到樟宜機場的訊息,發現比我原先以為的時間還要早一些些,是因為機長大哥感覺到我的心情,所以飆機早點送我到你身邊嗎?

離開飛機後,有點擔心在樟宜機場迷路,但是自己安慰自己說,別擔心,就跟著人群走吧!只是沒想到人群彷彿都散開了,看不出哪些是要出關,哪些是要登機的,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選擇相信指示牌上寫的Arrival..順利找到出關的路,順利的出關,接著我又迷惑了,我的行李呢,剛剛出關的時候,大家彷彿都只有登機箱之類的小型行李,那行李要在哪裡領呢?

當我傻傻的出關,東張西望的找尋指引的招牌,幾乎是在我知道行李要去哪裡拿的時候,我看到一片透明玻璃外面一張熟悉的臉,親切的笑容是我親愛的小饅呢!!告訴我要去哪裡拿行李,我急急跑去等待,天曉得那一刻我有多麼多麼迫不及待,你就在那麼近那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