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1:11:15雨淚

階段的愛


昨天好友小白一起出去逛逛,吃了其實挺詭異的鐵板麵後到他家聊天後的心得吧

小白說 在學生時代交的情侶,最後出社會都很難修成正果,他說人一旦經過比較之後

就會現實了起來,到社會後朋友比較的統統是物質上的東西,誰還再跟你真心不真心呢?

曾經聽陶子姐說過,兩個人一定要瘋過、玩過、荒唐過、受傷過,等到有了一定的經驗時,

相遇的兩個人才會珍惜彼此。

人也許要出了社會以後,才會知道現實,真的傷過之後,

才會了解到什麼是值得珍惜的,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幸福,

雖然那時後的愛已經變少了,但卻會像美酒一樣香醇可口,令人珍惜



我知道一段能夠走到最後的感情,需要的,不只是感情、真心與信任,最最重要的是我們解讀另一半的智慧!

也許這就是我最大的缺點吧!太過自負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有智慧,生活的相處上會處理的很好,

但我沒注意到,自己常常被情緒牽著走,變成該真正有智慧的時候沒有智慧,該有感情的時候沒有感情,

我以為醞釀中的感情,最後會像美酒一樣香醇,殊不知它早已腐爛發臭了!

晚上妹妹上玩心靈課程後,打電話回家,對每一為家族的成員說感謝你的支持!謝謝你!我愛你!

我才能真正體會到,也許很多時候我對妳說的討厭其實是喜歡,對妳的脾氣也是希望妳更好!

我以為有些默默的付出,妳都會看在眼裡,我們把自己也把別人想的太好了,

忘了彼此只是普通人,需要的就只是很普通的東西......我們看到、感受到的也是很表面的東西!

別人只會聽到、感受到你對他生氣,說他討厭他!

但在你心中,其實是我愛你,我希望你更好!

阿得姐(菜燦得)在上小燕之夜的時候曾經說過,她很愛她的母親,所以她希望母親在家輕輕鬆鬆的,

但是她每次回到家時,媽媽總是會起身為她切一盤水果,那時後的她覺得母親很煩很討厭!

如果自己想吃水果會自己去切,她希望媽媽應該好好休息,但她表現出來跟說出來的話卻完全不是這樣子!

而且當她看見媽媽用手把切水果時掉出來的屑屑用手撿起來的時候,她覺得好髒好噁心,

甚至連水果也不想吃了!

但後來當她跟男朋友同居的時候,她買了水果,也是希望辛苦工作完回來的男友可以吃到水果!

所以也很主動的切水果,那時後的他心中是因為充滿對男友的愛才會這樣做的,所以她忽然瞭解到...

原來那是就媽媽在表達她的愛,而不是她不願意休息,是因為她愛她的孩子!

當她切完水果之後,也留下了一些屑屑,她覺得那樣丟掉很浪費,擺盤又很醜,所以就用手撿起來吃掉!

又忽然發覺......自己不就在跟媽媽做一樣的事嗎?原來媽媽做這些事都是在跟自己說她愛我!

人與人之間都是在誤會中認識,又在誤會中分離,

因為我們都忘記了如何去向對方表達真正的自己。

感情難掌握的是,你付出了多少,別人又感受到多少,是沒有一個表可以看見,可以量化的!

甜蜜期的時候,10分的行為很容易就加到了100分

但我知道....後來的100分也會減成80分、70分愈來愈低!

對方多愛我們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我們只能決定自己多愛對方!一件小事給對方多高的分數!

我對妳的愛在妳心中,早就是個位數了.....妳卻從來不說,而我也從來不知!

我以為自己最少有60分,想把它一點一滴的存下來,最後一給妳個100分的驚喜或浪漫!

但這100分!在妳眼裡早就是一文不值了.....因為妳已經有新的100分了!

感覺淡了....真的是一句很自私很自私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