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21:20:12雨淚

轉筆式揮擊結論


轉筆式揮擊其實就是旋轉式揮擊只是那時候我看不懂他文字敘述的含意罷了,

所以以後統稱選轉式揮擊!

最近在教旋轉式揮擊給學弟們,發現沒底的人可以輕鬆上手,

但有底的人卻難改先前揮棒動做的習慣!

而且學弟動作對了,整體感覺,力的傳動還是不夠順暢,

還在嘗試更簡單的教法,有空在來個圖文並茂版吧XD


簡單以右打來說,握住球棒右手推出,左手拉回,球棒就會成一個小圓旋轉,

這是如果將它帶入腰部一起旋轉,就會形成一個大圓,而圓就是加速棒頭最有效率的揮棒路徑!

P.S.在啟動揮棒時右打者右手先出點力將球棒往後推一點,左手拉住不動,會使腰部開始選轉,

      手開始施加扭力時更輕鬆、更順暢。



左圖是拉球棒時的施力方式,也就是旋轉式揮擊法裏講得直線式揮擊法,是沒有效率且費力的。

右圖就是我所說得手推拉球棒造成扭力形成圓在轉腰行成大圓,而它啟動時正如我所說得要往後推一下!


當旋轉式揮擊上手之後,球打出去的力道完全不一樣了!

上禮拜的FREE打出去的球,飛行速度又快又會噴(有續航力),以前是狀況很好時才打的出來,

現在是姿勢固定,打到球沒偏太多力道都很足!

想想當初剛開始接觸旋轉式揮擊跟某些用直線式揮擊的學長討論時還被嘲笑,

雖然我花了很多時間跟摸索才體會到,但之後如果能夠更加的體會到打擊的樂趣,

我想對想要一直打球下去的人,這些都是值得的!

什麼人適合學習旋轉式揮擊呢?

1.擊球時覺得非常出力(手出力而不是腰,大肌群(腰)出力是很輕鬆的)

2.擊中球時,球飛出去非常沒有力道(棒頭的加速沒有效率)

.....等種種因為錯誤姿式,所造成成績不佳的人都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