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11:26:25雨淚

如何高效率揮擊?

前篇 淚式揮擊vs旋轉式揮擊

繼上次討論旋轉式揮擊後,這是要來討論我的揮擊方式~

其實想想冠上淚式,好像太過狂妄自大了,畢竟這是早就存在的東西,

而我只是抓到邊邊的人,雖然有些智慧財產的確是這個樣子!

但我覺得專利才是真正遏制智慧的東西阿.........

所以換新名字吧....叫做『轉筆式揮擊法』好了!還是太極或圓式揮擊有魄力?

why 轉筆式? 首先先想想揮棒是一個怎樣運動?與其說是揮球棒,

不如說是轉球棒還比較貼切!如何以身體為軸心,施力於球棒上,

使球棒隨著身體轉動產生向心力!而拿著球棒嘗試,總會陷入當局者迷中,

於是我就想,有什麼事是可以模仿這樣的動作的?聰明的你想到了嗎?

沒錯就是轉筆,右打者可以使用左手拇指當成右手,食指當成左手來轉動筆,

模擬揮棒動作,如果你有思考過自己的揮擊,我想你應該會發現到不少東西!

但最最重要的是施力方式!兩指如何施力使球棒轉動,力的方向為何?

這時或許你會發現,原來如此簡單的施力方式,就可以使筆如此有效率的轉動,

為什麼揮棒不行? 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