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11:04:38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拼命去死(by 九把刀)

昨天意外的機緣下跟朋友借了一本書〝拼命去死〞

人不就是該拼命活著嗎?怎麼會想死
九把刀就是九把刀    想法總是跟別人不太一樣
第一次注意到九把刀 是在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看到他畫的插畫
之後曾到租書店去找他的作品來看

其實看過的作品並不多,但卻是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像是〝樓下的房客〞一本很藤井樹的書名
但 裡面卻充滿偷窺、分屍、變態、懸疑等驚悚情節
把我在看書之前的想法完完全全的顛覆

另外就是一本跟功夫有關的書,但我已經忘了書名
內容當然也少不了懸疑、詭異的情節
像是把人手腳剁掉,把僅剩的一副軀體裝在甕裡面
然後挖掉眼球或是讓人想死又死不成
種種虐待人的行為在這本書都看得到

這才發現雖然個人害怕看恐怖電影或鬼片
但是對這類型的書 好像還有從頭看到完的能力
呵呵   可能潛在因子中藏有某種變態成分吧!

話說回來〝拼命去死〞這本書的內容一開始就很吸引我
顧不得還要剪頭髮 就已經先看了起來

人  若是可以長命百歲永生不死 
但是代價是沒了吃喝拉撒的需求  沒有痛覺、觸覺
腦袋瓜子可以有性衝動卻無法有性行為
這樣的生活你要嗎?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覺得好像隱約中還挺有勵志的感覺
真的很妙 妙在於人性的矛盾點以及永無止盡的慾望

因為無所懼 就會變成無所求嗎?
時間的靜止 只會讓人更顯得無知而已
不明白因由   再多的時間也只是虛無度過 
想透了 想明白了   不過也就如此

有人積極面對人生 有人消極度日
態度 決定了一個人的生存價值

活著 就是要能感受然後去追尋
死了 才能了無遺憾吧! 

微笑, 2008-12-12 17:52:33

這本書很讚
我昨天才看完:)
人活著 就想要長生不老
人死了 就想要灰飛煙滅
那生存的意義到底在哪
九把刀的書 總是能令人省思
你好,我是微笑

版主回應
終於找到知音了! 2008-12-17 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