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02:49:02NO-NO&小虎

愛很難嗎??

剛莫名其妙收到台長未登入通知函,想想,無論如何還是來登入好了。
在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剛帶了諾寶去便利商店了一趟,不然,前兩天上課,都沒時間帶他出門,真是可憐呀,希望天氣快點轉好,再來帶他去散步。
在這種淒風苦雨的時侯,最容易想念虎虎了。
虎虎一向是我睡覺的良伴。
來到我家後,每天都是使勁地睡,好像睜開眼睛也在睡喔:)
不知,他做為小狗是否是在度假??好累的樣子,
妹妹常笑說,我自從養了小虎,什麼事都不想做了,是呀,養這兩隻娃娃狗,好像在當媽,又好像在談戀愛。
虎虎總是會跑過來告訴我,他覺得很幸福,縱使,之後他又被打擊信心,開始焦慮了起來。
不過,我都會抱抱他,安慰他。
我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人會以為動物沒有知覺,沒有靈魂、沒有感情,沒有情緒??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以為是,那麼無知?
即使是科技發達的現在??
這是最簡單的事呀?
記得以前參加讀書會時,我說,愛是最簡單的道理,看小孩和小動物就知道了。
他們很清楚知道什麼是愛,愛不用高深的理論,不用什麼偉大的議式。
而小生命們很自然就會感受得到,這是多麼平常的事,為何有人要花那麼多精力時間去解析祂,分析祂、辨別祂…做些愚蠢的事??
還為此寫了很多書。
是人,和心已經遠離太久了吧。
從前參加過的團體,帶領的老師和與會的人也是這樣。
我覺得真是無聊。
不說了,我得去餵諾寶吃飯了。

p.s.那是我們舊家以前的鐵樹開花了,養了十幾快二十年,前年開花的紀念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