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5:49:02NO-NO&小虎

花精是我們的好朋友

昨晚要睡覺前,打開電腦上來站台看看小虎可愛的小臉蛋,赫然發現一名網友的留言,雖然不認識他,但心中著實覺得安慰,或許是因為這位名為"彤"的朋友,留言的關係吧,昨晚帶著愉快的心情入睡,早上起來,精神也滿神清氣爽的^^y

我告訴媽媽這件事,媽媽也很高興,相信小虎一定也很開心,諾諾也是喔^^

人生的旅途中,許多事情是需要勇氣去面對的,也是必須,就算不想要也沒辦法,
但,在這看似痛苦的結果之中,往往有著更大的愛在旁邊守侯,虎虎的一生,就是給了我這般領悟。

那麼,現在,我把時間往回推,

接下來這幾篇,時間是虎虎較近期的,也是他生活中很貼切的事物,寫來和大家分享。
........................................................................

虎虎離去後數天,心情漸漸回復了點,我就開始打電話給少數幾個關愛他的親友,報告虎虎的狀況,請他們寬心之餘,也謝謝他們所做的一切。

打到祈光空間時,是曇花接的電話,曇花是我在祈光,最了解這份愛寵物的心的朋友^^y

聽曇花說,近來頗多人在詢問寵物服用花精的事,我覺得很高興。

對於深愛動物的朋友來說,給他再好、付出再多大概都不會覺得是件麻煩的事。

相信有寵物的朋友,都希望自己親愛的寶貝們健康快樂,這也是飼主
的最大心願。

我的狗兒小虎服用過三種花精:艾草、百合、咸豐草。

這段歷程以來,我覺得,他能服用花精是件幸福的事。

因為陳老師非常忙碌,所以當時餵他的是人用的花精啦,不過,我覺得並不會影響花精對虎虎的愛。

虎虎於九月十一日離開這個世界,
今年下半年來,他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我和醫生也都只能盡力,希望他的病情能受到控制,小小的身體有著複雜的病情,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自從養這兩隻西施以來,不知為何,也希望能為他們的心靈帶來一點光明,因為他們不會說人話,行動也不似人自由,他們的一生大多在配合、守護我們。

因此,能給他們一些回報,是理所當然地^^Y

只要有遇到不錯的"心靈產品"我都會試著給他們試用看看,直到台灣花精。

我覺得台灣花精用在他們身上有最實質且直接的幫助,且沒有副作用。

虎虎的醫療持續,花精服用也持續,年事己高的他,服用花精較能平穩安定地入睡,也較不會受影響,這樣,對他和我而言,己是很好的狀況了。

因為狗兒比人更敏銳,花精往往能提供他適當的保護。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今年,我就在擔心虎虎是不是能和我們一起過中秋,結果,他還是趕上了農曆七月底的收魂列車回天家去了。

虎虎雖然是隻苦命的小狗,但也是隻幸運的狗兒,因為愛讓我們相遇,讓他能脫離童年暴力的陰影,縱使我們之前生活過得不平順開心,但始終都有愛的圍繞和支持在我們之間。

我自己服用台灣花精後,覺得花精的背後有更廣大的光的訊息和連結,心想,若是狗狗服用的話,在世的時侯,會開心的多,往生後,靈魂也不會孤單無依吧。

懷著這樣的想法,請回來他們的第一瓶花精,艾草。

除了讓他們平穩安定外,對食慾偏低的小虎,花精後來變成延續他生命的支持力量。

九月開始,虎虎的病情更加嚴重,除了醫生和我之外,他自己也很努力。

我並不想替他作安樂死,但和醫生討論後,醫生建議,若病情脫軌得太離譜,做這道手續會較好。

我私底下跟虎虎說:"這個,還是你做決定吧,什麼時侯走,也自己決定,在你還沒離開前,我會盡力幫你減輕痛苦。"

十一號晚間,小虎就與世長辭了。

在把他安置在紙箱裡前,我餵他吃最後一次的咸豐草花精,並告訴他:"不管你去那裡,都要像咸豐草一樣有生命力且開心喔。"
~~~他這輩子就是心事太多。

他的離去,讓我們都很悲傷,諾寶在小虎斷氣那刻,到我把骨灰抱回家這段時間,很鎮定,還不時察看我和媽媽的狀況。

曇花說,蒔茶花花精是從一棵一百五十歲的蒔茶花所擷取的花精,她看過許多生命的輪轉和變化,所以很了解老人家的心情。

自從我家的諾寶服用蒔茶花花精後,漸漸不再固執,更好溝通了,感覺成熟許多,心打開了許多,心量也大了許多。

所以,在虎虎過世的頭兩天,他能夠一直扮演安慰我們的角色。

直到我把小虎的骨灰抱回家時,他才突然表露出哀傷的神色,我們也才抱在一起倒頭就睡~實在粉累。

沒有小虎的日子,讓諾寶不知所措,每天還東等西看,希望小虎會突然出現,我告訴他:"諾,生命有時盡呀…"

他回頭看了我一眼,低下頭露出失望難過的神情,這時,我會再餵他吃點花精,再安慰他一番,並帶他出去走走:"我們要過得開心,虎虎才會放心,難過是正常的,不過,虎虎不會回來了,他在等我們離開去找他呀,所以,接下來,我們想辦法過得開心一些,到時侯再來跟虎虎說我們發生了什麼事喔。"

花精真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有一天想到小虎時,我發現,小虎服用花精的時間太晚了,若是他能早些接觸到花精,在他有生之年,會過得更快樂,小虎是隻很會胡思亂想的小狗,有時我們都會稱他小小哲學家,因為他常望著天空不知在想些什麼,個性也很壓抑…

諾寶就很不同了,從小就很自由,當然代價就是我們一起被痛扁,不過,他都會直接表現情緒,但小虎就滿難的。

所以,在他生病時,累積太久的東西很難指望在短時間兩瓶就完全消除。

好在的是,他吃了花精之後,除了自己的病之外,沒再輕易受到影響和打擾。

寵物的情緒問題,複雜性不會低於人,由於每隻寵物的不同,還有和飼主家庭之間的關係…,我相信,也是值得好好來研究的領域。

不過我還沒勇氣去跟我們的獸醫師說這些啦:P省得被罵。

我是覺得,若是有想給寵物服用花精,請趁早,當然不是每個寵物都有我家小虎這樣坎坷的背景,不過,還是早點比較好。

當然,平時的其他保健照顧和傳統醫療也很重要。

祝各位的寵物都平安快樂喔^^

也祝各位朋友平安


" 原文{寵物服用花精}載於台灣花精互動網站,自由討論區
http://fe-tw.com/fetw/ "


圖片說明:
鈴蘭
我在祈光大地之友的團體裡給自己取的花名^^y
後來聽說,鈴蘭有著"天堂的階梯"的意義,我始終覺得,她一直在散佈著天堂的訊息^^
看到她,感覺到很幸福快樂。

很早以前,便被這可愛的花兒給吸引,

看看我,不僅自己長得圓圓,狗狗也長得圓圓,花兒也喜歡圓圓的~~我喜愛所有可愛的事物,希望,鈴蘭也會為您帶來上天的洗禮和祝福喔^^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