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15:54:27小吉

英西峰林之旅(Day 1)

英西峰林, 一年前已經很想去的地方, 在一個平凡的週六正午, 我倆終於踏上往英西的旅途。

英西峰林全長二十多公里, 橫跨於九龍, 明逕, 岩背三鎮之間, 是廣東省目前發現的最長峰林走廊, 並有 “南天第一峰林風光” 之美譽。 出發前, 我已經查看了不少的相關資料, 知道很多人對英西峰林的評價很高。 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睹盧山真面貌, 我們計劃用騎單車的方式遊英西。

當車子駛離清遠市不久, 一幅接一幅的農田呈現眼前, 公路兩旁到處綠油油一片, 種著各式各樣的農作物。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有點悶悶的, 我們猜想該差不多到九龍鎮了吧! 車子繼續在公路上高速行駛, 我們突然眼前一亮, 沿途的山林好像變魔術般, 變得那麼迷人, 一座座形態不一的小山峰呈線字形排列, 錯落有致, 我們忙著欣賞沿途風景, 恨不得車子開得慢些, 好讓我們可以慢慢回味。 原來我們真的來到了九龍鎮, 而剛才一路上見到的群山便是英西峰林。 我倆不禁驚嘆英西峰林確有幾分桂林山岳的神韻。

到達九龍鎮已是黃昏時分, 九龍規模很小, 只有一條主街和幾條橫街, 四周便只有山和農田了。 鎮上旅館不多, 又沒有單車可租。 我們在鎮上行了一會兒, 最後在夢圓旅館租下一間三人房, 主要是因為店主可以找到兩架單車租給我們(一輛是店主自家的, 另一輛是借回來的)。 安頓好住宿, 我們放下背包, 便騎著用40大元租回來的爛單車出去探路。

老實說, 我從來不曾騎過如此爛的單車。 單車的剎車功能不太好, 腳踏車的時候會發出吱吱聲。 杯麵的那輛單車也不見得比我的好, 剎車制搖搖欲墜, 比起我的更差勁。 我不敢踩得快, 只是小心翼翼的慢踩。 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因為在這裡能弄到兩輛單車已經算是夠運了。 我真是被這輛爛車弄得哭笑不得, 想起明天要騎著它遊英西時, 心中不禁打了個冷顫。

九龍的夜晚是沒有娛樂的, 街上也是暗暗的, 只有大街較為光亮。 我們在九龍賓館吃完晚飯, 便騎著爛單車在鎮上閒逛, 不用十分鍾已經遊完整個鎮。 正當沒事做的時候, 我們發現街上停泊了三架大巴, 心想一定是簡sir的旅遊巴, 便過去湊熱鬧。 原來他們共有150人, 並分別住在四間旅館, 包括我們住的夢圓旅館。


20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