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20:49:17喬囡囡

原來這就是你(妳)不愛我的原因

文/喬囡囡 2003.05.15

你(妳)們還記得我曾在4月2號在這講過一個故事(註1),一個年輕女生與同居八年的男友走上分手局面,而當初聽到片面的分手理由是女的嫌棄男的有氣喘病、愛抽煙、擔心下一代也會有此症狀等等…,說了這些,是否有喚醒你(妳)們一些些記憶呢?!

當初我聽到這些理由,內心總是特別有感觸,總覺得事情絕對沒那麼簡單,那個女生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果真,這齣戲又有下集演出,昨晚聽到消息,與我當初想像的完全一模一樣,整件事情總算明朗化,而我只想用一句話來送給那個女生『玩火者,遲早被火紋身』。

那位女主角與男友認識後就同居一起,而在兩人的感情世界邁入第四年的時候,女主角的生活闖進一位足足大她二十幾歲的已婚男人,那位已婚男子除了尚有婚約之外,還有個與女主角年紀相差兩歲的女兒,至於兩人怎麼結識的,到底是誰先搭上誰,我想這就不可考了,兩人就這樣天雷勾動地火般〝廝守〞在一起,一勾就勾了五年之久,結果在這五年裡,女主角除了與男主角同居在一起,更瞞著男主角偷偷地與那位已婚男子在外共築愛巢,而這位女主角就游走在這兩個男人之中。

女主角的母親是一個嗜錢如命、重男輕女的婦女、把兒子當作寶來看待,而女兒卻有不同的命運,她把女兒當作搖錢樹般看待,從小就不斷灌輸女兒要懂得去擅用自己的〝優勢〞找尋有錢男子,如要結婚也要嫁有錢人,千萬不要嫁給沒錢的人,婚後也要以〝娘家〞為自我中心,自己的娘是娘,別人的娘就不是娘的理論,女婿也就是半子,所以一切就要聽她指揮,更要每個月需要拿上萬的金額回家孝敬她老人家等等…荒謬且不合理的見解,當初她知道自己的小女兒與那位有錢人的男主角同居的時候,她高興得宛如挖到金礦一樣,幾乎都在催促著兩人早日完婚,但是以願違,她的如意算盤總有打錯的一天。

女主角這種享齊人之福的生活,終於在去年有戲劇般的轉折,她與男主角分手了,粉碎了她老母的〝掏金夢〞,而這位已婚男子也在去年與共同生活二十幾年的糟糠之妻提出離婚請求,之後兩人就正式開始雙宿雙飛的生活,女主角最近跟家人提出結婚的打算,當父母聽到女兒要結婚應該是很高興才對,結果這位嗜錢如命的母親強烈反對之下,要求女兒搬出那位年紀足以當她父親的男子家中,要她再度與那位有錢人男子複合,結果女兒沒聽從老母的話,依然故我不肯搬出來,而那位拋棄糟糠之妻的男子更囂張的放出話說『如果妳沒嫁給我,就會以死相求,就算要死的話,我也會拉妳一塊死。』

故事講完了,你(妳)們聽完了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劈腿族〞這族群似乎一直存在於男女之間的情愛之中,也許你(妳)的外表吃香、或者嘴巴能言善道,讓你(妳)可以游走在好幾個異性之中,或許剛開始你(妳)會覺得刺激、有趣,更覺得自己吃得很開,似乎那些人都被你(妳)玩弄在鼓掌之中,完全可以操控自如,幾乎忘記了愛情有個〝責任〞存在,不光是對對方的責任而已,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一個〝交代〞,何不將心比心的方式想,如將角色對換過來的話,你(妳)的她(他)也用同樣的方式來對待自己,你(妳)又做何感想呢?!難不成你(妳)會跟我說『I don’t care!』,還是你(妳)是主張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另類的新新人類呢?!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老天爺不會永遠讓那些做了錯事的人都那麼平安、順利的,夜路走多了,總是有一天會撞鬼的,事情總有開誠佈公的時候,如果你(妳)遇到對象,是那種好去好散型,最多只是跟你(妳)一拍兩瞪眼Say Good-bye而已,萬一遇到一個致命吸引力,像女主角這樣,開始和你(妳)合演起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戲碼,你(妳)該如何呢?!還會大方跟我說刺激、好玩嗎?!


【註1】明天你(妳)是否依然愛我?!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annachiu/post/132230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