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14:42:01〞陳啾嗯〞

【過客】《Ⅳ》·

.





他。身高172CM。不論外在或內在都是我沒碰過的種類!

是我的第四任男朋友。『尹』


  我想關於他的事,我已寫的夠多了~那現在我該怎麼敘述我們之間的故事﹖還是重頭來吧!完全站在我的角度寫我們的感情,我們的相處,認識我們的人應該大部份都站他的角度看我吧~我只想用我的感覺寫下一切!

  聯考完沒多久,我和貝貝開始拼命找工作,也試過不少工作,從短短的三天到一個月都有!也進過所謂的騙人公司,就是要你買股票的那種,也當過銷售員,賣書的!也在大賣場打工過,其實那時玩瘋了我,也根本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在某天突然覺得某公司怪怪的之後,當天蹺班不去了,還交待媽媽說公司打來就講不知道我去哪!有跟貝討論過,問她蹺不蹺,她不要,我就跟另外的朋友一起蹺掉,先去麥當勞邊吃早餐再邊翻報紙找工作,後來再殺去錢櫃唱歌喝酒,到三四點時再出發去面試~

  我應徵的是一家快遞公司的電腦秘書,工作內容需要打字和接電話,根本沒多想要進這公司和找這份工作,所以喝了酒還去面試,一點也不尊重嘛!一行人四個人陪我去面試,等一會先被叫去測試打字,打字當然沒問題,我可是神打手咧~在學校創下無人可敵的快打成績,測完後就進辦公室,面試官是刺蝟頭的年輕帥哥(當時覺得啦!)---劉天佑先生(公佈他全名應該沒關係吧!),他面試的方式是輕鬆活潑的與我交談,當然這樣會讓我卸下心防,又加上我根本不在乎,所以很快就結束,最後他說了:「我覺得妳是很活潑的女生,雖然看起來很文靜,可是很喜歡動吧!」。我沒回話,只笑笑的看著他,總之,回家等通知囉!面試完再繼續去玩到瘋~

  隔了三天接到劉先生的來電,請我下星期一去上班,噢噢!天外飛來一份工作(真該這樣形容,誤打誤撞,撞到一份工作!)。好吧~既然這樣就去上班囉!剛進公司,我安靜的可以,癈話,那麼不熟又複雜的環境,不靜才有鬼吧!要找誰講話﹖沒一個熟的,除了劉先生算勉強認識之外,其餘人都不認識~而且年齡也都大我不少(這也是當時認為),直到半個月後左右,進來了一位年齡跟我差不多的「文」,我才和她還有「琦」三個人組成一個小團體,大概只有我們三個年齡接近,其實還有一位啦!她是「鄺」,只是一直處於不熟的狀態,而她常穿的較成熟又稱性感,不像我一件T恤加一條牛仔褲就可以去上班了!

  和文、琦熟透了的時候,偶爾上班會笑鬧,討論各個人種,此公司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男人,因為是快遞公司嘛!而在我坐位前有一個公佈欄,上面會寫著這禮拜的值星者是誰,一直以來對一個名字很有印像,但卻沒見過這個人,那名字是『姚傑尹』,不過人倒是沒看過耶~也許有看過,也不知道是誰啦!公司太多人,記不得,只記得他的編號和分機!他曾打過內線給我,提醒我KEY錯字,聲音還滿好聽,還有那個劉天佑先生也有事沒事的就打內線給我,問我適不適應,要注意什麼事,有時連吃個午餐也要問,或許這樣,所以跟他也很熟~

  在公司,主管和快遞先生們穿的服裝就不同,凡是內勤派件主管皆需穿襯衫打領帶,所以一眼就知道誰是主管誰是員工了!常常在中午時會看見一位穿淺藍襯衫和毛衣背心的主管來佈告欄貼東西或跟劉天佑先生說話,而文、琦和我總是會私下討論那位主管,那時他留著像F4那樣的飄飄頭,還戴著黑框眼鏡,怎麼看怎麼怪,私下還會笑笑他,某天劉先生撥內線跟我說,有人想認識我!我還想是那個豬頭咧!他叫我抬頭看他前面的那個人,哇~ㄔㄨㄚˋ是他啊!是那個怪怪先生咧~我馬上捉著文的手忍住不笑,也順便示意要文抬頭看前方,後來問劉先生,那是誰啊﹖他說就是那個第六單位的姚傑尹主任,原來是他啊!開始對他好奇了,後來漸漸的傳開他對我有意思,於在是順忠主任生日那天,他們就邀我們秘書部的一起去錢櫃同樂,那天我都跟文和琦黏著,都在聽別人唱歌,然後就一直被起鬨,要我唱歌啦!或和傑尹坐在一起~根本一點都不熟,後來順忠主任說要拍照,就要求誰跟誰一起照,想當然爾我一定和傑尹照,不過我們二個都超不愛照相,所以拍出來的二張拍立得都像捉姦照,至於照片淪落到哪,我不知道,只瞄到一眼就不知到哪去了!我想我遮成那樣,應該看不出是我吧!快散場時,又起鬨要我們合唱一首,不然不放我走,最後和傑尹唱了『屋頂』,當我很認真在唱歌的時候,他們很認真的在桌上用竹筷排出一個愛心,看了一眼也只笑笑的帶過,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第一次在公司以外的聚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