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09:10:08Joan

珍珠日誌-喵喵的乞求,珠媽的苦衷

2006/08/01


認份的她讓我有點點心疼.....珍珠寶貝,原諒我的無動於衷......


看著熟睡的珠眉,我的心裏還是有些複雜的心情,不確定我這樣算不算是好好照顧她了.....因為還沒打預防針,還有身上有跳跳的原因,我還不敢讓她在家裏展開她的”尋田水”活動,每天聽著她不放棄的喵喵乞求,讓做媽的我很心疼.....很心疼.........

今天下午她吐了~讓我非常緊張,吐了一些己經消化成泥狀的飼料,雖然只有吐一次,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感到不安,我不知道是毛舔的太多還是驅蟲藥的原因造成的,今晚我不敢讓她再吃東東,不過我真擔心她會餓,因為她似乎也不太會討食,明天再觀察一下下了.......(不知道是不是做媽的都會這樣疑神疑鬼,瞎操心.....)


本想今天幫她滴”蚤安”的說,看到她在吐,又怕藥對她有不好的影響,更恐怖的是....我根本不相信我自己的技術.......因而作罷,因為我真的怕她會吃到......(珍珠乾媽,對不起喔,沒完成你交待的事!)


她真的很乖...很乖,也很認份,但又有些許的固執,明知道我不會,也不能放她出來,看到了我,固執的她還是不斷的喵喵乞求,只是.....為了她的安全,我還是狠心的將她放在籠子裏,她看著我,再用她細細的叫聲不放棄的叫我,看我沒有動作,心想今天大概又不行了~再回頭她就己然去睡了,一點都沒有吵我的意思........現在她睡著了,伸直了四腳,靠著她的小鴨子(我給她的第一個玩具)......我開始覺得我好殘忍,別人家的貓都可以自由活動,而她....卻只能關在籠子裏(這就是好友--Cat 希望我在領養前慎重考慮的事)........其實這也是不停在我腦裏迴盪的問題,因為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家,己經住了5.6年了,東西自然是愈來愈多,看起來也很亂,稍有不慎,就怕弄髒她目前不能洗澡的身體,也怕她不小心吃到不該吃的東西,虛弱的身子可經不起吃到家中的任何一樣防蟲劑......然而就這樣關著,和她在動物之家有何不同,好像在坐牢似的......我的心一陣陣的刺痛了起來,我知道....我的心防就快被她攻破了~我不知道對珠眉來說,這叫不叫做幸福......


啊~腦子開始不能思考......她又開始她喵喵的乞求了......真不知道我這麼殘忍的堅持是對還是錯.....看來今晚我可又要失眠了.........(珠媽無奈到了極點......)


ps.原來珠眉的新窩那~~~~麼重,清理起來很痛苦,腳上還多幾個傷,因為拖不動,直接壓在腳上~
那就是珠咩的新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