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16:43:37鮮奶茶

感恩的心

跌進谷底許多年了,遲遲一直未能走出來。還好在偶爾墜入黑暗悲觀的思路裡時,心靈深處仍然保有一絲清明和暖意,讓我能知道自己仍然是應該感恩的。

三月下旬起,中視在黃金八點檔時段重播了二十多年前的日本連續劇“阿信”。據說播出後大受歡迎,收視率相當高;可能是除了大愛劇場以外,台灣有一段時間沒有這麼溫馨勵志的清流戲劇了,這令我很期待啊!


人總是會成長,隨著年歲的增長,走過了青澀的少年活躍的青年時期而來到中年,經過事業發展的起落,接觸了許多人,也許還進入了婚姻,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的孩子接著來報到…每一階段都是不同的挑戰與學習,我們從中累積了許多人生故事與歷練。

所以,同樣的一本好書與一齣好的戲劇,在二十歲時看的感受絕對會不同於四十歲,通常在年長了之後所看到所體驗到的會更多,因為加入了人生經驗的豐富元素,就像陳年老酒,在重新溫習品嘗時會更有味道。

現在的我透過營幕再度走進阿信的人生,像是朋友般參與著屬於她生命裡的悲歡離合,除了喜歡她刻苦堅毅,勇往直前的個性,我還看到了那個時代的樸實善良勤勞,犧牲奉獻,人們在有困難時可以相互幫助,給予溫暖;雖然物資貧乏,但人人都有顆努力上進的心,想要為更美好的未來奮鬥.

唯有在生病的時候,才知道健康的珍貴;只有在血腥的戰亂之下,才能體會到和平的美好;唯有失去了,才明白擁有的幸福.

社會的進步與科技的發達,物質的豐盛與資訊的流通,引發人們無窮盡的慾望;雖說這慾望是讓人類進步的動力,但人與人之間一有了相互比較之心,就容易陷入貪婪不知足的境地,只看到自己缺乏的部分,忘記自己該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

在台灣生活的人,有許多人繳不起營養午餐費;但大多數的人跟舊時代比起來,擁有的美好已經很多;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要一個人知道他自己多富有,讓上帝先將他擁有的一切先收回,等他感受夠了再還給他原先有的,這樣他便能知道自己原來是多麼幸福;我知道我失去的並沒有那麼多,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下一步不管是上坡還是下坡,願我能記得,像歌詞裡所說的,花開花落,我依然懂得珍惜。

2008年3月25日起,台灣時間每週一至週四20:00~22:00,中視無線台再度以雙語播映該劇,主聲道為國語配音,副聲道為台語配音;隔天13:00~15:00重播時,主聲道為台語配音,副聲道為國語配音。由於版權問題,國語主題曲改成〈感恩的心〉,重新編曲之後改由楊培安主唱。台語片尾曲〈酸風柳樹〉(澎恰恰作詞,澎恰恰作曲),也是楊培安主唱。

{感恩的心}

作詞: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編曲:Terence Teo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湘 to Julian 2008-05-07 12:33:47

楊培安唱的真的很好聽~
現在我很期待每晚八點的來臨呢!

湘 to 安媽咪 2008-05-07 12:31:31

安媽咪這個月是最忙的時候了!
也要為你加加油!

Julian 2008-04-24 04:34:31

我也是除了大愛之外, 就不看其它連續劇.
楊培安唱的感恩的心, 竟然讓我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耶...
他的聲音就像張雨生一般, 有感動人心的穿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