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20:29:28鮮奶茶

湘姥姥遊台北城之二

2007.11.03

本來還想到對面的國家圖書館逛逛。館外的布簾告訴我們裡面正展出各個知名雜誌的第一期刊物紀念展,我一向好喜歡進圖書館的感覺,在學生時代我就是學校裡圖書館的常客,圖書證上總是登記了已借書名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所以也想體驗一下在“國家級"的圖書館裡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但是賓的車子已經到了大中至正門前的廣場來接我們,只好告訴自己,不過是較大的圖書館罷了,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參觀。

午餐用畢我們往故宮的方向前進。其實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對於要去那麼“嚴肅”的地方,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對古文物有興趣的,果然老公說賓在聽了我們要求想到故宮時反應是愣了一下,但是有義氣的他還是願意盡地主之誼地幫我們完成這奇怪的願望。

宜說,那一帶是屬於高級住宅區,的確,比方說故宮正對面的那一大片集合式住宅區,聽說許純美就住在那兒;這個社區的正門看起來就非常有氣勢,我們在過斑馬線時仰頭望了望,果然連大樓的窗子就與一般的小公寓不同,窗邊的飾品和靠窗的天花板看起來就是很華麗.....

終於到達故宮了!外觀看來是中國宮殿式建築,不過要進去本館之前得先爬上了好幾段階梯,門票是每個人160元;外面陰陰涼涼的飄著小雨,一踏進館內,就聞到了滿室暖暖濃濃的咖啡香…真是幸福的感覺啊!

接著我就像是乘坐了時光機,進入了時光隧道,遊走穿梭在千百年來的古物之間,細細觀賞著櫥窗內前人智慧的結晶;而也許因為今天是假日,館內遊客很多,其中有許多是外國遊客,雖然他們與導遊都壓低了聲音用耳機對話,但是日語,韓語,正宗北京腔仍舊不斷輕輕地在耳邊飄來飄去…

令我感到不安的是,每當滿足地走出一個主題的房間時,就看見賓與宜無聊的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我;所以到後來,為了不讓他們久等,只好走馬看花,最後是直奔308室,看了一眼從小就很熟悉的傳說中的翠玉白菜,找到了那隻玉螳螂,就匆匆結束了這千年之旅。

有些意猶未盡的遺憾.也許下次該挪出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專心一意享受一番.

出了故宮,我們又來到位於故宮博物院前方的「至善園」,在歷經了一趟穿越中國各個朝代時空的奇妙之旅後,來到這裡沈澱一下心情思緒,是很不錯的選擇。

一踏進園內,心馬上沉靜了下來,是種很舒服的感覺;這裡的造景很美,古色古香,園內全都是中國式的亭台樓閣與園林景觀,有一大片池子,水裡的鯉魚都很肥大,魚兒成群結隊,一隻比一隻還大;這裡的鯉魚很愛吃,我們買了飼料慢慢的往池水裡灑,看到魚兒擠成一團爭相奪食,有趣極了。

池子的另一邊則是天鵝,綠頭鴨悠游在水面上,沒能用相機保留影像,就用我的眼睛將這一切的美麗攝入腦海深處吧!

湘 to Julian 2008-04-12 07:48:18

沒耶!坐人家車子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湘 to clare 2008-04-12 07:46:42

clare爸比應該很常上陽明山散心吧!
^^
我也很久沒去陽明山了耶!

Julian 2008-04-07 15:47:10

那湘接著有去了陽明山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