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23:43:31煎茶

說話是一種藝術

 

公司的產品中我最喜歡的封面就是這張囉!請香帥幫截圖後拿來當公司電腦桌面。

讚美的話不管聽多少次都不嫌煩!

適度的稱讚給予他人心靈某種滿足感,也能蘊育出良好的工作氣氛。

今天我就是沉浸在這種滿足的氛圍中。

***************************************************************************

下午,哞小馨送稿子過來的時候拿出了她寫好名子的螢光便利貼。

她說每種便利貼的顏色都代表了一個人,收到她的稿子時,上面會黏有代表這此人顏色的便利貼。

我問她屬於我的便利貼顏色是什麼?

她說專屬我的顏色是桃紅色。(我心裡好希望是綠色阿!)

因為她覺得我很亮眼,最陽光,一直都很朝氣。(雖然綠色不屬於我,但聽到這些話還是很開心!)

好奇的問了其他人在她心中的顏色搭配。

她甜甜的說,

媽媽是如海水般湛藍的藍色,讓她感到平靜。

她希望m珮在牛年好運連連,所以要搭綠色。

青小妹是沒有哀傷過去的紫色,代表他們兩人之間合作既微妙又神秘的關係。

華小妹搭配粉紅色,象徵她青春可愛的氣息。

芳前輩最適合金色(忘了哞小馨怎麼形容金色了>.<)。

***************************************************************************

即使黏便利貼是工作上的一個小流程,她卻賦予每個人好心情。

況且,牟小馨用由衷地 、誠懇地語氣表達心中想法,不至於讓人產生諂媚、狗腿的感覺。

真欣賞她不作做的讚美態度。

適度的包裝語言以及口條能力對我來說一項是個考題難度三顆星的題組,

身為諧星派的我,也該學著適切拿捏說話藝術啦!

大哥兒 2009-04-01 08:38:18

呵哈~~~
桃紅整個給人溫暖喜氣的感覺耶!
很適合弟兒呀!
有喜感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