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4:38:31玎玎的陶瓶

這種稀有的事只可能發生在愛情裏

只有奇遇足以抵銷
生長在地球而不被其他星球理睬的孤寂吧?

『我們希望被最被計較的人注意-----
『但這種稀有的事
只可能發生在愛情裏。』

羅智成-寶寶之書.41


這天是星期六,一個人看完電影已是晚上10點,Acrobat來到戲院門口陪我喝完一瓶飲料,『好啦,早點回家休息吧。』我催促他回家,『不行啊,還要回公司,全公司只有一個最資深的先走了,大家都還沒下班呢。』他開朗的說。

他是這樣熱愛他的工作,精神奕奕的,上班前眼神還會突然銳利起來。問他『幹麻裝酷?』『沒有,我在培養我的戰鬥力。』讓人哭笑不得。

對一個打算衝鋒陷陣的將軍,婦人之仁可要不得,所以我隱藏好心疼的神色,也溫暖的發現,原來他怎樣費盡了心機,才把我安插在他所剩無幾的時間縫隙當中。

以為自己是獨立的女生,擅長跟自己獨處。愛上房屋仲介之後,才發覺自己原來還沒有想像中獨立。每一刻的相處都極其珍貴,偷空吃的一頓午餐或是睡前的短暫片刻……這份愛於是常在一種兵馬倥傯的氣氛中。

寂寞無所不在,當他起身離座去抽根菸,隔著餐廳透明的玻璃窗,看他的背影,一下子就感到孤單與寒涼。寂寞是在火車上,明明牽著手,因為太長的沉默,忌妒起他的所思,那裡面有沒有我的存在呢?

寂寞是他熟睡時,我醒著面對好長的黑夜,他的夢裡沒有我,必須耐心等候,等他結束一個人的歷險……寂寞是每一次短暫的告別,儘管總是率先轉身,並且倔強的故意不回頭凝望。

我成了最錙銖計較的人,老是偷偷衡量著我所分到的時間。

在淺淺的睡眠中,Acrobat翻身碰到我,像在陌生的市集好久不見的喟嘆『我好想妳……』『嗯,我在這裡呀。』來不及回應他的夢話,我們已經失散……

『為什麼總是聚少離多呀?』他終於也感覺到了,不爽的抱怨,『跟妳在一起,連睡眠都變成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我故作豪邁一付不會呀,哪有……不過,唉,說真的,我也跟你一樣不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