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9 14:25:55玎玎的陶瓶

KTV之房屋仲介篇

跟Cherles吃飯,Glen打電話來「我們在KTV唱歌,要不要來?」

第二次打來是在去KTV的路上,「你朋友…」Glen問,「帥嗎?」
「幹麻,帥的話你要追他嗎?」
「嗯……哼,沒有兩把刷子他也不敢說要來…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樑山……」磨刀霍霍的樣子。
「喂,我跟他才第一次見面,你跟Arthur對人家禮貌一點。」我說。「就當多認識一個客戶嘛,以後他要買房子會找你們的。」
「會的會的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這承諾心不在焉,聽來很空洞。

果然,走進KTV,很明顯的,他們兩個職業病又犯了。
一搭一唱「怎麼稱呼?在哪高就?」
「坐啊坐啊,不用客氣,你是我們的情敵喔,是這樣,我們三個都是要追玉涵的。」
「沒關係。你放輕鬆。好好唱。好好表現……等下唱完歌,玉涵就要做終極選擇,從我們三個選一個……」

我的天,終於體會所謂房屋仲介「做感覺」的功力了。
平時乏人問津的屋子,一旦出現買方,仲介就開始營造炙手可熱的氣氛,讓買方在成交的時候心滿意足,覺得很幸運的買到物超所值的物件。此刻我就是那乏人問津的屋子,而Glen和Arthur,則在聯手哄抬房屋的價值,或許他們甚至彼此較勁著自己的業務技巧,畢竟,兩人分屬不同的仲介公司……

看這兩人很瘋狂的把氣氛炒熱,真有趣,一掃長久以來鬱悶的情緒。謝謝你們陪我度過愉快的時光,Glen,你真的很有爆發力,爆俗的台語歌太適合你了……Arthur,你唱張學友聲音相似度百分之90,連帶人也變帥了……Cherles,讚,假音真的很清亮……音樂老師聲音沙啞,沒唱好,抱歉啦……

此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