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20:02:45玎玎的陶瓶

兩個我

好像有兩個我。

愛你的那個
如此悲苦
喋喋不休
太容易的眼淚渴望的神色
已經變成難以忍受的負荷

我無法與她合好相處
當我歡樂,她掛念你的缺席
當我好奇別人的微笑她固執於
你的擁抱
如此如此,惹人厭的貞潔

好像有兩個我。
你偏愛享樂的一個
愛你的那個
嚴肅的提醒
不愉快的細節
如麻瑣事把我們三個全絆倒了
又是一個各自
愁眉苦臉的夜晚

有時候含混不清了
愛你的那個
在陌生的調情裡實現背叛
我冷眼

看她因受挫而過激的行為

我厭倦她,她不同意我
我不堪重擔而她渴望輕盈
像充滿雜訊的老舊收音機
我,我們
嚴重干擾、中斷
結結巴巴辭難達義

好像有兩個我
都在尋找清晰明亮的快樂
卻在困頓中惶惑
在漫長的拉扯之後
在不間斷的疲憊中
終於敬畏
敬畏而軟弱
一致的順從
順從了
不愛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