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4:52:02◆小芳芳◆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爸媽吵架已經是常有的事了!

只是吵得兇不兇而已~

他們應該自從七姑咕借錢不還那件事情開始結下梁子吧!

最初吵的是錢的問題

後來阿婆生病後...

請了菲傭之後~

他們又多了一項可以互相指責的矛頭了!

菲傭在阿婆逝世還沒出殯時就逃了~

其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實在多到我說不清

所以...省略不說之~

現在他們...

每天都在吵架

為了活上的一些小事情而吵

剛剛又為了買瓦斯的事情吵

他們讓人搞不懂

因為爸爸的大男人主義

因為媽媽多年長久的不滿

造就今天的光景

以前好恨姑咕她們

因為她們總是聯合阿婆來欺負伯母&媽媽

我記得我曾經在小咕咕和媽媽對峙時

出面袒護媽媽

罵小姑姑說:

為什你們姑姑都要欺負我媽嗎?

難道你們都不知道你們每次回來

我們小孩子們都很不喜歡你們嗎?

叫你們一聲姑姑是尊重你們!

不要以為我們很歡迎你們~

(當時是邊哭邊說的)

雖然那時我還是國小

說出那樣的話來

把小姑姑嚇到了!

她沒有罵我

可能自從說出那樣的話後

她對我的態度明顯改變了!

我不知道其他姑姑她們對媽媽的想法現在是如何?

至少我知道...

四姑姑自從四姑丈走了之後

整個人生觀大改觀

而小姑姑也對媽媽不香以前那樣差了!

或許...

大姑.二姑.三姑.六姑.七姑

她們還是對媽媽不滿意

因為...每次過年的時候

本來他們大人都說好...

不互相給小孩子紅包

因為給來給去一方面麻煩

另一方面是輩分很混亂

包來包去沒有什麼意思

但是...很多姑姑還是會給我.大弟.小弟

因為...爸爸是他們排行中最小的

所以...她們都還是會包

可是...她們總是會說:

『不要給媽媽知道姑姑給你們紅包唷!

 因為怕媽媽拿去花掉...什麼之類

 說一些媽媽不好的話來搪塞~』

我總是應她們好

可我每次都說給媽媽知道

(中間我自會拿捏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

因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但是她們都不知道...

那些錢總是我學費的來源吧!

她們會有這樣的反應

還不是知道媽媽有欠債的問題

可是她們始終不承認這些問題是七姑姑害的

要不是她不還錢

媽還需要這樣做嗎?

買房子~

說什麼會還錢!

根本就是騙局

不過媽真的很笨

還真的相信這個謊言

我也常掉媽媽&伯母說到一些七姑姑欺騙娘家人的錢的事情

連阿公&阿婆她都騙

那個七姑丈真的直得你這樣做嗎?

真是難懂的世界呀!

我的『家族史』

有了八個姑姑出現

外加一切讓我早熟的因素

害得我的童年失去不少色彩押~

上一篇:母愛的馨香

下一篇:牽母親的手過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