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01:31:19公寓男子

時間,灰塵,跟想家

時間像陽光下的灰塵
特別注意才看的見
就算看不見也知道他們的存在
時間帶動想像
像輕輕的灰塵
忽然的出現不經意的在意
古老又熟悉的房子
熟悉的空氣
發覺所熟悉的也不斷改變
悄悄的改變
熟悉慢慢跟新的熟悉溶為一體
想像這一片牆有哪些不經意的動作卻又記在心中,跟這片景物融合
灰塵消失在眼前
轉頭
天花板
以前有個蚊帳放在那
對未來不知
宛如以後這些熟悉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呢
再怎麼都不會再回去了
過去很美好
以後呢
想我以前的家
也不斷的想現在的家
這熟悉真的只要留在心中就好了嗎
熟悉不斷改變
熟悉的人消蝕
還想起來他曾經坐在那張椅子上
雖然活在心中
但也見不到以後
新的東西會來
就算我覺得現在很好
新的東西也一樣會來
已經接近無慾的我
已經滿足
但是不是這樣就是不長進
就算不長進也一樣會有新的阻礙
我也知道以後也一定會來什麼
一定會很痛苦
但也沒辦法
我也變了

不再熱情

不是刻意

就像往事

就像灰塵

怎麼好的事物一直消逝

卻又沒有新的好的來代替

是不是太幸福才會這麼想

世界沒有變的太糟

也沒有變的太好

人沒有辦法改變人

卻又不斷在變

輕輕的

耳邊有以前的音樂

跑馬燈

我想多看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