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31 20:26:33夏豔

J日記 2002.03.31

J日記 2002.03.31 PM7:50
遇到大地震、發現好男人

今天,發生了911大地震後,台北最大一次的大地震,有5級的強度。地震發生時,我正跟一位男性友人弈峰,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廳裡喝咖啡,閒聊天。
地震剛開始時,有女人大喊地震(奇怪,為何地震來時,就是有人會叫地震這兩個字?而且你若注意,一定只有一個人喊而已。)每一個都繃緊了神經靜默著看著天花板,好像一致等待它過去,然後繼續本來在做的事。或者是…..等待它變大,好逃命。
結果,一瞬間,地震大時的一瞬間,全部人一窩峰的往外逃,伴隨著尖叫聲跟玻璃杯摔向地板的破裂聲。場面亂成一團,一切都只發生在幾秒鐘之間。
我還來的及拿起包包跟衣服,是因為在等待變大的過程中,我已經準備要往外跑了,心理正想著這樣比較安全時,恐怖令人無法忍耐害怕感的大搖晃就來了。我旁邊的弈峰已經站起來往外衝了,我頭抬起來,看到他向我伸來的手,我在本能的握住時,心理閃過一個念頭…..
真感動,我遇到了一個好男人,好朋友。
然後我就被護著一同快速的離開了現場,本來一心往外衝到頭上沒有東西的街道上,弈峰拉住我說危險,因為容易這時候最容易有掉落物。最好躲在柱子邊。(各位觀眾,這是正確的觀念喔,地震逃命的時候要逃到空地沒錯,但記得也要確定上面沒有危險物(例如招牌跟大樓瓷磚)才可以喔。)
後來看著每一個人驚慌的表情,等待一陣子確定沒事後,我跟友人決定坐回咖啡店,繼續未完的話題。
後來,伴隨著地震和的心有餘悸跟微微顫抖的過去,打電話報平安後。我跟奕峰本來還要去唱歌呢,結果去到忠孝東路錢櫃SOGO店,發現一堆穿著黑白制服的服務生擠在外面,眼一轉,竟然發現整棟大樓一片黑,還都是滴滴答答的水聲呢!不知道是火災還是水管破裂。
所以最後兩個人決定,快快回家躲著去吧。
我一邊騎車一邊想,我遇見了大地震,也發現了一個頂天立地穩重的好男人。
在危及生死的一瞬間,他回頭看到了你,給了你一個援手。記得你是他的朋友。然後,嘿嘿嘿…..他的老婆真幸福。

PS.我家那一顆草,晚上八點鐘我打給他時,他還不知道台北發生大地震呢?(這個牛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