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5 18:15:00夏豔

小說連載專欄─「迎著左手吹來的風」06(完結) 

也許他真的曾經質疑過為什麼,他也終究選擇了不問我。我知道,所以也不再回答他,或者與他爭執。我回覆到做他學妹時的冷淡與任性,偶而,聯絡一下他,為了一些不是因為要愛他約他的原因。學長,家聚。學長,學妹有事。學長,借我車。學長,介紹打工的機會給我。學長…
我知道,我真的很故意,但,除了這些,我不容許有別的理由讓自己去親近他,而…我知道他也不會主動的來接近我,永遠不會。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我帶著隱隱作痛的傷,日子,還是要過。學期也即將結束,也許是因為學期即將結束,不知怎麼的,彷彿又回到很忙碌的日子裡去,多半時間裡,我奔砰在校園的樹林裡,上上下下的跑著,偶而,也會在夜想起他,或者開著跟他戒的車子,聽著他的CD有著一種悠閒的緊繃情緒,吹著風,想著他現在在幹嘛?然後,想起天雨渾厚的笑容,覺得好甜蜜。

不知道是一種幸福。

很多事情知道後,則會變成一種錐心般的痛苦。而我,總還是踏上了這條路。
事實證明,有些事情總還是紙包不住火。當命中注定要受傷時,妳躲到天涯海角,一樣跟在妳的影子裡。

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耳語大聲到天雨的耳朵裡。有人在一個下雨的午後,見到我跟他手牽著手,散步在海邊。有人甚至偷偷的跑在我跟他跟前,回過頭來確定是否是他所認識的我。答案是的。所以我再也躲不過所謂應不應該的譴責了。

雖然,什麼才是應不應該?

那天,是個好天氣,陽光灑在茂密的林地上,一束束的光落在黃土地上,像是來自外太空的光線。我依舊奔波在林地間,今天,是一學期的最後一堂課,上完了,我就要離開這個學校思考我下一步方向了。

然而,我以為我的感情可以停滯在這裡,不要走,也不要離。
但推動的手無情,還這麼的近。

告訴天雨我跟他的事,是一個天雨的好朋友,最不能原諒我的也是他,彷彿我的背叛也是對他的背叛。他的眼神,帶著深深的責怪,好像代替不見我的天雨一般,令人氣到莫名的痛。但,與以又何干?
眾人將我請到他們的宿舍,將我團團的包圍住,他們用責怪與怨對的眼神看著我,責怪我為何這樣的背叛天雨?責怪著我的不應該。旋轉走廊上,排排站的人壓倒著我,他們支持著天雨的痛,一句又一句的將我推到罪惡的邊緣,非傷的我當著他們的面承認自己該死才甘心。想要將我萬劍穿心的情緒逼的我倒退3步。然而,我應該見的那個人,唯一有權利的那個人,不在我環顧室內的眼光裡。

天雨,去了哪裡?

天雨的近友,代表著大家問我為什麼?為何這樣傷害他?

我一股氣升到喉嚨,對著他與室內的人說:「們心而論,真正有資格質問我的人,現在在哪裡?」
「他不願見你。」
「那麼,你們就有資格這樣質問我了?我跟天雨的私事,是誰賦予了你們執法者的身分?天雨嗎?我嗎?」我傲氣的抬頭面對眼前的男人。我聽的到環繞的噓聲。
我坦然的面對眼前天雨的近友。「我唯一對不起的,是天雨,不是你們!」

我帶著一身的倔強,離開了審判堂。
我的眼淚,流不出來。

我的脆弱,也沒有人可以呵護。

我左邊手吹來一陣的風,輕輕的帶起一陣唏噓的樹搖迎風聲。
忘記背後的冷漠眼光,我心裡一陣清煙悄悄的流過。
那一刻,

我只發現,一種叫做寂寞的東西。
終究,只有我一個人啊。

我忍著心裡的空洞,迎著左手來的風,我慢慢的…走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