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18:08:11大文老師

新竹美味

來新竹超過十年了
要離開前的最後一個月
應該會好好的跟這裡美食說再見吧!!!


早餐:
1.竹大飯糰、鹹粥
這是來新竹唸書時,最方便買到早餐的地方
是一對殘障的夫妻賣的
位置就在新竹教育大學的校門口
一台舊舊的發財車
他們的飯糰可以說我一吃就愛上了
米粒是很有口感的長糯米
裡面有肉鬆、菜圃、酸菜、油條、滷蛋
很有份量,男生吃都夠



份量超大的飯糰,料都滿出來了~~~



鹹粥的料也滿不錯
不是那種只有味道的鹹粥
每一口撈起來都一定會有肉或是菜或是大條的香菇
以上都不超過30一份喔!


2.夏一跳河粉蛋餅
也在竹大附近的南大路上
從校門口前右轉南大路
大約在新竹國小大門的位置附近
河粉蛋餅的份量算大的
醬是淡淡的醬油顏色
原味25,加料35


3.水煎包
竹大校門左轉的南大路上
離校門口大約50公尺而已
水煎包超級大顆(比我的拳頭大)只要12元
裡面是滿滿的高麗菜和炒過帶有醬油、胡椒香的絞肉
吃兩顆就很飽了

 還還要推他們的芋頭糕包蛋
這也是我每次必點
份量比一般早餐店的都還要多
還可以吃到裡面的芋頭絲

 

4.阿坤早餐
推他們的蘿蔔糕裹蛋 & 河粉蛋餅系列
這是他們店裡賣的超好的兩個
然後一定要淋上他們的辣醬油一起吃
怕辣的人可以一半加普通的蒜醬油
蘿蔔糕裹蛋35,河粉大約從35起跳

 


點心
1.山東饅頭
位於食品路上
從竹大的方向往右轉大約200公尺內
每次去都看到婆婆媽媽2.30個的買
種類還滿多的
有饅頭(原位、甜、黑糖、芋頭...)
包子(鮮肉、高麗菜、香菇竹筍)
紅豆卷、紅豆包、花卷....
我比較常吃得是鮮肉包、高麗菜或者是紅豆包
鮮肉包用的是新鮮絞肉和大量的蔥
皮也是手工作的,很Q
當場現蒸,通常都是出爐就賣完
味道很夠,一口咬下就可以喝到濃濃的湯汁
高麗菜非常的脆口香甜
最貴的肉包也只要18元

 

正餐系列
1.麻辣大腸麵線
西大路上,位於南大路和食品路之間
旁邊是一家氣球王國
他們加的麵線我覺得很夠味
喜歡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辣椒
小碗40,大碗50


2."羹"專賣店
也是位於西大路上但是比較接近南大路這邊
有各種口味的羹(羊肉、蝦仁、肉羹...)
我自己偏愛肉羹
因為很大塊又便宜
一碗50起跳

3.省中麵
有一陣子沒有去
最近看到都沒有營業
但是因為在高中正門的對面
所以價格、份量、口味都是讚
我最愛吃它的肉羹麵
湯和一般勾芡的肉羹湯完全不同
而是一般的大骨清湯
肉羹也沒有裹上魚漿
只是一條一條小指粗的肉外面裹了薄薄的粉而已
一碗超級多只要45元
ps.加一點辣醬油和店裡免費供應的酸菜是必備的喔!

4.上賓快餐

這家便當店大概因為很多學生吃
份量超級大
雞排或著雞柳我都很常點
雞排飯的雞排放在一般自助餐用的餐盤上
幾乎都要看不到下面的飯和配菜
它的醃料好像也因為有加梅粉
所以除去外皮之後可以看見裡面的肉有橘色的湯汁
它的粉算厚
所以對於我這種愛吃外皮的人其實很開心
而且一個人吃還可以加飯

另外很不錯的一點
如果不喜歡吃便當菜
可以換成炒飯或者是炒麵
也就是點「雞排炒麵」
所有的都可以套用
價格不變
一份都在75元以內
還有無限量的湯和冰涼茶飲

上一篇:白羊座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