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3:17:44大文老師

蘋果是我的!

這是一天中午我跟孩子們說的故事
故事大綱是說有一群動物發現了一顆蘋果
因為大家都很餓,所以都非常的想要那顆蘋果
但是卻被身手矯健的猴子拿走了
於是所有的動物開始對猴子拼了命的追趕
無論猴子跑到哪裡,他們就追到哪裡
當猴子最後跑到了山崖邊大家仍是不肯放棄
這時~猴子拿著蘋果一跳
大家失望的想:算了!回去吧~









猴子跳到了山崖下的另一個平台
大家的眼睛也都偷偷瞄著山崖的方向







過了一會兒猴子爬了上來
大家也都在那裡等著他
猴子只好將手中的蘋果往前遞說:蘋果我不要了,給你們吧
但是大家卻看到這時猴子的手上除了蘋果
還有兩隻小猴子







突然~
大家不約而同的回頭說:回家了~回家了~




==================
故事說完之後
我跟孩子把整個故事的經過再大略的複習一下
然後問他們:為甚麼大家本來一直要搶那顆蘋果
後來卻突然說:回家了~回家了~


很多孩子都覺得是因為蘋果只有一個
如果大家拿回蘋果一人也只能分到一點點
所以就給猴子吃就好了


不過班上卻出現兩個孩子有不同的想法
他們說是因為猴子那邊還有兩隻小baby所以要留給小baby吃
這個答案也令老師很驚喜
畢竟在整個班上大家都覺得讓出蘋果只是因為蘋果沒辦法讓大家都公平的拿到
但是卻有孩子能夠去考慮到要照顧"別人的小baby"確實不容易阿


等這兩個孩子跟我們說明原因後
老師也幫忙解釋
並請孩子再想想
如果換成了你,願意把蘋果給小猴子吃的請舉手
果然班上大部分的孩子都能夠舉手同意唷~
cafe 2009-03-09 22:42:06

這本我也看過,我的小鬼大概會說我會把猴子母子跟蘋果一起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