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01:32:44大文老師

拜年去

今年的過年
因為媽媽留在日月潭工作
所以我跟妹妹就留在外婆家幫忙而沒有去叔叔家吃團圓飯
倒是今年叔叔家多了一個很久沒有出現的家人~我爸
很可惜還是沒辦法一起團圓


初二看到大家都回來
心裡真的很高興
表妹去年初嫁了出去
好快一年就又過了
而且也帶回了新的成員~陳小弟一起
人家說「結婚前,生子後」是最旺的真是沒錯
今年光是打麻將
妹婿就大約贏了我半個月左右的薪水
嚇死人了


我們長大後
一年大概都只有過年的時候可以見到大家
我實在是很喜歡這種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候
看到年初二女兒都回娘家
心裡也開始會想
我還有幾次機會是可以跟大家這樣一起過年的呢?
想著想,真是就有點感傷了


初三陪外婆去中和的姨嬤家
其實有好多年沒有去了
上一次應該是爸爸還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去的
也許是國小的時候吧
留存下來的印象就是
姨嬤家好多人
有好多的舅舅、阿姨
住在不大的公寓裡面
可是左邊右邊樓上都是一家子一起住
還可以通來通去
今天果然一走到他們巷子口
我就想起來了


因為好久沒來
所以大家都不太認得我
所以就介紹我是xxx的大女兒
然後他們就會說:喔~以前胖胖的
不過我大概只知道哪一個是姨嬤
那邊的人不開玩笑
應該有20個以上吧
吃飯的時間更是有趣
雖然菜色並不是很多種
但是每一種都一定是一大盤
然後大家蜂擁而上一邊吃ㄧ邊聊
口味~跟外婆家差不多
一吃就知道是一家人煮出來的
而且很神奇的是
一個表姨的女兒,算是我的表表妹吧
也是跟我同大學同系的學妹
小了我六級
所以我現在努力的回想之前回學校的時候
是不是有看過她呢
是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沒錯
但是就是不是很確定


很好玩的也是
雖然阿姨舅舅很多
但是仔細觀察起來就知道誰跟誰是姨嬤的小孩
其他不像的大概就是舅媽或者姨丈之類的
就像以前人說的「都不能去偷生」


回來的路上
阿嬤說姨嬤很好命
有這麼多兒女都很孝順陪著她
很多年前
我們的家裡也是這樣子和樂融融的氣氛
只是在乎這樣感覺的人似乎越來越少
回來前...
表姨拉著我的手說:
「下次再帶媽媽跟阿嬤來走一走」.....
...
...
...
...
...
...
...
...
...
...
...
...
明天,還要去舅公跟嬸婆家走走~

上一篇:12月紀事

下一篇:回到了天父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