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23:26:35大文老師

小牛和大馬

今年學校的秋季旅遊計畫要到埔心牧場去
今天和學校的幾位老師連同主任一起到那邊去籌劃活動的事情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部份
當然就是跟動物互動的時候啦~


先說馬廄裡的景象吧
我們一人拿了一小塊的苜蓿草塊可以餵一下馬
而這裡馬廄的安排也很特別
越靠近門口的馬就越小隻(迷你馬)
所以動作很快的其他老師們就開始餵起了迷你馬
(不是我動作慢,而是我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結果呢~眼看著附近的馬都已經津津有味的開始享用
根本都不裡我,只好往後面走
結果我們主任突然指著一匹馬說
「這隻沒有吃到,妳餵牠好了啦!」
我一看,光是牠的頭大概就有我的頭頂到腰這麼大的高度吧!
我心想『再看一下旁邊的有沒有小一點,我餵牠好了』
結果轉過頭一看
也是一樣這麼大隻
當我正在比較猶豫那一隻"看起來"比較小準備要接近牠的時候
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只好硬著頭皮上
幸好~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而且先生也跟我們說大隻的馬其實比較溫馴
牠們是屬於駱馬的品種
一般是用來拉車的
我往前再走終於看到牠的整個身體
我的天ㄚ~真的是超級大
我看牠門口的資料寫:身高179CM,體重1100公斤
夠恐怖吧


另外很可愛的
就是小牛啦~
本來我們先看到的小牛
對我來說真的很懷疑那個是"小牛"
後來我們才看到真正我心目中的"小牛"
先生說牠才兩個月大
但是這隻牛是賠錢的,因為是公的
一般這種公的牛,大約都18個月大就會被送到屠宰場去了
想到他只剩下16個月的生命
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我倒想起了另一個有關牛的故事:
有一個農夫每天都抱著他出生的小牛過一條河
但是有一天農夫受傷了
所以那天他沒有抱小牛過河
但是等到隔天,他竟然突然抱不起那隻小牛的這個故事


因為我常被比喻是故事裡面的那隻小牛
而比喻我的人就是裡面"可憐"的農夫
意思說我跟小牛一樣越長越大
終有一天農夫就會抱不動小牛的
不過今天實際看了才兩個月大的小牛
我就覺得這個故事有很大的問題
這個農夫應該了不起抱著小牛過河持續2個禮拜
然後就受傷了吧
只是應該沒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個問題


最後
我們還喝了一杯早上農場裡面牛擠出來的牛奶
感覺跟市售的鮮奶不太一樣
反而比較像是奶粉沖泡出來的那種
裡面會有一些凝固的物體
不過想到是擠出來直接喝
心裡還是有點毛毛怪怪的就是了
11月初帶孩子家長們去
希望會很好玩~~~
小王子 2008-09-19 23:48:48

看到這
找個時間
我也要帶我家兩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