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23:13:24大文老師

馬戲團大象

這篇文章也是從堂弟那邊轉過來的唷~~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abjohn166&article_id=25595902



有一天小明跟爸爸一起去看馬戲團,

小明:「爸爸,那頭大象好厲害唷~力氣真的好大,可以把那麼大的東西用鼻子舉起來。」

爸爸:「對呀~大象的力氣真的很大。」

馬戲團結束了,

小明問爸爸:「爸爸~我可以去後台看大象嗎?我好想去看唷~帶我去嘛!」

爸爸:「恩...好吧!那你要乖唷~不要亂跑。」

小明「好!」

後來爸爸就帶著小明往後台走去,
緩緩的走到束縛大象的位置,

小明:「咦???爸爸~為什麼大象沒有被鎖起來,這樣他不會跑掉嗎?」

爸爸:「有哇!看,他腳邊有一個小小的木樁以及繩索綁住他呀!」

小明:「可是....大象的力氣這麼大,這麼小的木樁怎麼鎖的住他呢?他一扯木樁就斷掉啦!」

爸爸:「........」

*   *   *   *   *   *   *

為什麼?

為什麼他不跑?

他不行嗎?

--------------------------------------------

在大象還小的時候,

他就被抓到馬戲團進行訓練了,

那時他每天每天都想要掙脫,

他想要回大美麗的大草原,

想要與他的夥伴在一起,

但是腳邊那個木樁卻是怎麼掙扎也掙脫不了,

每天每天他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努力的想要掙脫,

直到有一天,

他明白了,

他是不可能掙脫的,

這個工作對他而言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

於是他放棄了,

一年又過了一年,

他長大了,

木樁他而言變的越來越小,

繩索對他而言也越來越細,

但是他掙脫了嗎?

沒有,

每天他仍然待在那個位置上,

他做不到嗎?

很明顯的...他辦的到,

那他為什麼不掙脫?

因為他已經相信了自己無法掙脫,

也許你會說
「怎麼可能啊?那種東西一看就知道可以秒殺的啊!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但是這卻是真的。

*   *   *   *   *   *   *

你真的不行嗎?

過去的你不行,

現在呢?

現在也不行嗎?

「這件事情我以前嘗試過了,
我辦不到,
所以現在我也辦不到。」

那....

會不會其實你可以了呢?

只是你仍然相信自己是無法突破那道界線的呢?

其實你可以的,

不是嗎?

*   *   *   *   *   *   *

這個故事是我在一本心理學的書裡面看到的故事,

當然原文並不是如此,

我只是大概說出他的形狀,

我的文筆並不足以將故事說的那麼好,

但是我好喜歡這篇小故事,

總覺得很有啟發性,

希望你們大家也都會喜歡囉!



上一篇:禮物來了

下一篇:新衣服

小如 2008-06-12 19:41:15

好有感覺
我真的行嗎?
也許我是那頭大象吧

版主回應
我今天做瑜珈的時候也想起這個故事
我真的行嗎?
好累好痛ㄚ
2008-06-12 23: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