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1:01:49Beefingers 12

極短篇:夜幕

你現在看到是我最慘不忍睹的模樣,全身被血淋濕,頭髮無力披在肩上,彷彿它從來不是我身體的某個部分,隨時隨地都可以拔下

我眼前躺著一顆巨大的象頭,被活生生被砍下,但象身卻瘋狂到處衝撞,像似遭到背叛無聲地抗議

我問自己:「那隻象是從哪裡來?」,「為什麼象頭會被砍下?」,但這個答案卻埋在我心裡,因為該死是被我砍下,只是我不願承認,不願承擔死去靈魂的重量

握在手上的刀不斷發抖,沒錯!不是上我的手在發抖,是手上的刀在發抖,是因為害怕嗎?還是因為嚐到血的滋味而興奮過頭,我緩緩站起身,想在人群中找到一絲絲依賴,但數萬千的人臉映照著不安的神情,可以在空氣中聞到批評的質疑,不信任的氛圍像壓力鍋似,即將把我最後的自我蒸發掉,我往前跨出一步,伴隨的是人群的退一步,有人在哭,有人在顫抖,手上的刀要我揮出去,終結這一切的不安

我像著魔般的信徒,砍下擋在我面前的人,砍下去的瞬間沒有溫熱的鮮血,取而代之的是聒噪的鸚鵡,鮮豔羽毛的鸚鵡從斷首處湧出,撲天蓋地朝向剩下的人,盡數刨出冒著血絲的眼球

我無法控制這群鸚鵡的襲擊,無力坐在地上,手上的刀依舊顫抖著,空氣中彌漫著幽魂般尖叫,遠處的斷首大象仍然找尋著自己的首集,眼淚在臉龐流下,怎麼可能會有如此荒謬的事情發生,是夢嗎?還是現實?

我緩緩站起身,鸚鵡在我身旁環繞著,彷彿我是救世主,掌握全世界的生物,但我不是,我只是卑鄙懦弱的犯人,令人唾棄的殺人犯,我拖著身後的影子,找尋著不曾存在的真實。

上一篇:短篇小說:老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