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5:20:20老宓

中國仍處在奴隸時代

八十多年前,魯迅在"燈下漫筆"裡說﹂中國人向來就沒有爭到過﹄人』的資格,至多不過是奴隸。」

他在文章中並且指出,中國歷史上只有兩個時代,一是﹂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一是﹂做穩了奴隸的時代」。

十幾年來,我每年都去北京一兩次,每次都住上幾個月到半年,最近七年還在當地買了房,並且跑遍了大江南北。因此我對中國大陸的認識,絕對不只是紙上、网上、或電視上得來,而是有長期身臨其境的體會。事實上,從我六十五年前兩三歲開始記事起,就開始儲存中國經驗了。

我的中國經驗早已告訴我,魯迅八十六年前在北京所作的觀察,一直都深刻有效。在今年辛亥革命百周年的21 世紀裡,依然有效。最新的証據,是中國大陸知名青年作家韓寒在2011 年12 月24 日發表的文章﹂說民主」。

韓寒在文中說:﹂中國共產黨到了今天,有了八千萬党員,三亿的親屬関係,它已經不能簡單的被認為是一個党派或者階層了。所以共產黨的缺點很多時候就是人民的缺點。.......因為党組織龐大到了一定程度,它就是人民本身。」

這是典型的﹂做穩了奴隸」的思想。

且不說八千萬党員在十三億人口中,只占十六分之一。而這八千萬党員中,又有很多人是無權無勢的門神式党員,他們仍屬於被統治的人民群眾。

党組織再龐大,相對於人民而言,仍然屬於少數。共產黨的缺點絕不是人民的缺點。怎麼可以把少數的加害人和大多數的被害人劃上等號?

這些年來,我在大陸各地,隨處都親耳聽到痛恨共產黨的聲音。各地發生的群体性事件更是層出不窮。中共所謂的維穩經費,已經超過了國防預算。所有這一切都顯示,中共與人民的對立早已惡化到不堪聞問的地歩。中共在大陸的統治已失去了正當性,一切都靠軍警鎮壓和思想控制。共產黨的缺點怎麼可能變成是人民的缺點?

有人說韓寒還算有點進步思想,我看任何在大陸成功成名的人都要有點奴隸思想才能存活。因為中國目前還處在魯迅所說的﹂做穩了奴隸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