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15:11:40Cynthia

哇~~~彩虹!!

陰雨了一整天的星期一下午,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出校園,冷不妨的聽到一群高中生在喊:”彩虹!!看!好大的一個彩虹.”我往他們所指的方向抬頭一看,仍舊鐵灰的天空掛了一個好長的彩虹在我的左上方,陽光偷偷的和依然朦朧細雨的合作,完成了如此熟悉又好久不見的彩虹橋,我不自覺放慢了腳步,激動了起來,來的真及時,我忍不住的連跑帶跳的哼起歌來!!

中午的時候,一個學生著急的跑來”老師,有同學昏倒了!!”我衝了出去,大叫”還有沒有呼吸”,邊說邊和其他同學把瘦小的學生抬在我背上,用我盡可能的速度衝向保健室,護士小姐用力的拍著她的臉喊醒她,醒來了的同學一直哭,護士問她,這次又怎麼了,”被老師打了”,小姐責怪的說,老師又不是不知道妳有心臟病,怎麼還.....之後她出去拿藥,我也關心的問她怎麼了,

”中午練完合唱回教室,就被同學告狀說我還有其他二位同學早自習考試時作弊,導師就用塑膠棒子處罰我們三個......”
”妳有作弊嗎?”
”我有把我的答案給別人看,但是答案都是我自己寫的.....今天考試幾乎全班都在作弊,包括那個告狀的同學也在作弊......但是我不會把其他人抖出來的,我們三個被處罰就好......嗚嗚......手好痛.....”她邊說邊撫著手流淚!!

真看不出這孩子年紀小小,還很講義氣,她大概是心理氣不過那個作弊又告狀的孩子才回昏過去吧!!

”我跟妳說,不管如何,妳一定要把妳知道的真相寫在札記上向導師說,不要瞒住她”
”可是老師會處罰其他人”
”妳可以把想法告訴老師,希望她不要處罰其他人呀”
”可是.......”
”妳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我國中的時候也曾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國中的我在所謂的前段班,但是我的成績在班上是很不好的,尤其是數學和理科,這樣的成績在這樣的班上會被歸類成不好的學生.有一次考試過後,班上的一為尤姓同學竟然向全班聲稱我作弊,真是莫名其妙,因為我什麼都沒做,更誇張的是,還有證人也宣稱有看到我作弊,我真想問他們我是如何做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還好慶幸的是,印象中老師並沒有處罰任何人,這讓我覺得欣慰,就算同學不相信我的為人,老師相信就很高興了呢!!

望著這一座難得露臉的彩虹,嗯......快回去抱兒子出來看!!

下一篇:超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