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16:48:39jlz1143

幸?不幸?---上篇(若干年以後,是什麼讓我再被開一次單?)

幸?不幸?

今天淩晨不曉得為什麼就一直睡不著,而且肚子愈來愈餓,就愈來愈睡不著

後來想想,不如這樣吧,昨天煮了一鍋飯,而飯沒吃完還有剩(本來是因為她要帶便當所以我才多煮,但她回家之後才告訴我說明天她要開會

,公司會提供便當,所以她不需要帶便當了....)

所以索性就起床吃了飯,想說睡飽一點應該會比較好睡

結果反而愈來愈有精神,上網看了一些有的沒的文件硬是到六點多才強迫自已睡,才睡著

有趣的是,一般這種狀況我是不可能會在短時間之內醒來

但神奇的是她要出門時,我竟然醒了

才兩個小時多一點點,我竟然醒了

既然醒了,就不要睡好了

雖然說外面有人在修路,在地上打洞的機械(我不曉得那叫什麼名字,怪手的機械但前段換成打洞用的裝置)一直在我家門前打

那種震動讓在房子內的我感覺跟地震沒兩樣

房子一直搖個不停


但我父母除了遺傳一個還可以接受的腦袋之外

其它都是遺傳缺點給我

包含我爸睡著了之後就算幾個人把他抬起來丟到水溝裡他也不會醒過來這點

我也被遺傳到了

但今天其實我在機械開始施工時就醒過來了

所以我也不曉得就今天的“特殊狀況“來說,如果我還在睡,機械施工時,我會有什麼反應?

起來打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順便泡杯茶來喝,

其實我幾乎是不看新聞的

新聞再怎麼看,如果不是討人厭的政客在講一些讓人做噁的話

就是一些死傷之類的災難新聞

如果有好事,新聞大概也只會播“誰家的狗生了幾隻小狗“,或是“誰家的豬跟猴子/貓跟狗等之類的動物相處融洽“之類的新聞

看新聞,只是傷身而已


因為我也很討厭現在的政治

所以我大概都只看一些政論性節目

聽節目裡的來賓罵一罵

對我來說不但能“爽一下“,也大概可以知道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主持人跟來賓都會把今天發生的事情給整理過,然後在嘻笑怒罵中把今天的新聞消化“給我聽“(講的我好像很偉大的樣子)

而且可以知道新聞發生的“背景的事件與內容“

因為其實我覺的台灣現在的新聞台所報導的新聞

其實也被政治的黑手給摸的差不多了

對於我這種對“字“還有一點點感受力的人來說

不同立場或是我搞不清楚他們立場的新聞台所發出來的新聞

經由他們的“新聞稿“所“搞“出來的新聞

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改變民眾們對於某黨或某人的想法

這種洗腦的手段是很可怕且高明的

因為你永遠無法從一個人的外表去得知他們對於一個事件的應用與佈局之中,所潛藏的“政治手段“

好,離題了

最近因為身體出了點狀況,而昨天覺的似乎不能再拖下去了

於是今天打算去健保局把我的欠費繳一繳,先去看醫生,然後下午再處理應徵工作的事宜

所以差不多中午的時侯就出門

但因為前門在施工

所以我只好走後門

其實我不喜歡走後門

因為後門只有裝電動門

而且這個電動門出了問題

問題似乎又是出在已經被封死的鐵捲門的上方(藏捲上去的門的地方)

在關門時有一邊會有卡住的狀況

然後有時會“碰“的很大的一聲

門才會關上

之前其實我都從後門進出

但其實這對鄰居造成很大的困擾

只是我們遲遲沒有找人來修門

而自從有次我看到我關門的聲音當場嚇哭了鄰居的嬰兒之後

我就很不想走後門了.....



但這次關門的狀況還算ok

沒有什麼“卡門“的狀況發生,

我後來繞到前面去看,我家門前跟左右兩戶門前都被挖了條溝出來

讓我想起似乎在一年多前就一直聽隔壁在說我們門前的水溝似乎塞住了

這可能就是要處理這件事吧

只是選舉已經過去很久,離下次的選舉也還有好~~~~~一段時間

不曉得怎麼會選在今天開挖?

當然,我也沒有去想它的意義在哪.....


看看油表,似乎沒什麼油了,從我住的地方往都會公園騎,然後下山,在加油站加了100元的油

這個加油站似乎僱了不少的x障同胞(我不曉得他們的障別該怎麼稱呼)

幫我加油的似乎也是,但溝通不成問題

我習慣幫機車加100元的92無鉛

這次當然也是

不過他在加完油收油槍時

似乎沒拿捏好

漏了不少的油在我的車上,但還好沒漏進置物箱

他連忙倒歉,我說了聲“沒關係“,不過那時我心想“油應該不會因為太陽光照射就產生燃燒然後漏出的汽油就像引線般的點燃我的汽油筒產

生爆炸吧?

後來因為我打算去的是中區的健保服務處,所以我打算走虹揚橋,

所以我就看了一下“左右“的車都過的差不多了,我就直接左轉了(我走的那條路是單邊三線道兩邊六線道)

結果一左轉

就看到一位“和藹可親“的警察杯杯把我給欄了下來

然後我一直叫“警察杯杯、警察杯杯“,然後警察就把我背走了..........嗯....不是不是(揮手)

是警察杯杯就對我說“先生你沒有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麻煩行照駕照拿出來一下“

結果我就只好乖乖的拿出行照駕照來,然後呆呆的看著警察杯杯開單

其實我一左轉一看到警察杯杯在向我招手我就知道慘了

然後我當時腦中就閃過了一些畫面....
↓↓↓↓↓↓↓↓↓↓↓↓↓↓↓↓↓↓↓↓↓↓↓
靠,警察,馬的,衝過去好了,快車道沒車,他們應該攔我不住,前面有兩條道路,是要往橋下鑽還是很橋上衝然後開始跑給警察追;警察開

的警車好像都是BMW的,我騎機車沒有勝算,只要他們開始加速我被抓到是遲早的事情,看來我的優勢可能只有機車的機動力;那我應該是在他

們快追到我的時侯我就得要剎車並且馬上往反方向衝;
可是會不會我一騎過去警察記住我的車號或是拍下照片一樣抓的到我而且我還會要罰更多錢甚至是拒捕被關?

還是警察會開始請求支援,然後我在逃難的途中就會聽到四面八方的警車聲音愈來愈近,警察用無線電廣播著“一名頭戴藍色安全帽身穿紅外

套牛仔褲騎著一台紫色的125車號是LXX-5XX的機車往台中方向加速逃逸“
那我是不是應該先把外套脫掉並且丟掉?
這種場面好像三國演義裡面描寫的曹操被馬超大敗之後被追殺到“割鬚棄袍“的場景一樣

“曹操軍團被馬超軍團一陣衝殺之後大敗,馬超軍中大喊「捉拿曹操」,曹操大驚,策馬急奔,身後西涼軍士大喊「穿紅袍的是曹操」,操聞

之,急脫下紅袍棄之;西涼軍士又喊「長鬚者是曹操」,操聞之,急忙著出小刀割掉鬍鬚;不久,西涼軍士又喊「短鬍鬚的是曹操」,操聞之

,隨手撕了個身旁的軍旗將自已的鬍鬚幪住.....“

後來曹操被前來搭救的部下給救了,但我想我應該不會有人來救我.....
然後,在某個十字路口看到從前、後、左、右四個方向疾駛而來的警車一台台的側滑甩尾急剎,將我圍在數十台的警車之中,逼的我不得不剎

車,然後二三十個警察衝下車並且掏出槍來叫我趴在地上別動,然後二十幾個人圍上來,裡面的人趁外面的警察圍住、也就是路人看不到時,

打我幾拳或給我幾棍,口中還說“看↘(重音),看你還能跑到哪裡“

然後我就被架到警局,等侯有人把我保釋出去


也或許,在二三十個警察把我圍住時,有菜鳥警察搞不清楚狀況以為我是什麼天大的要犯,一時緊張失手開槍,那麼剛好就把我給爆頭了;或

是老鳥警察因為裝備沒有做好足夠的保養造成槍枝走火好死不死的剛好又把我爆頭!(怎麼都是爆頭?惡靈4玩太多的後遺症?)

結果附近剛好又沒有監視器,又或許好死不死的有監視器卻沒有拍到

然後我就被冠上一個“拒絕臨檢逃逸且有襲警傾向“的理由然後結案了

↑↑↑↑↑↑↑↑↑↑↑↑↑↑↑↑↑↑↑↑↑↑↑↑↑↑↑↑
沒想到在短短的揮手之間,我已經把數個結局都演練了一遍

後來我還是乖乖的把車停下來,很配合的拿出了我的駕照跟行照

然後默默的看著警察杯杯開單

我想這張單應該不小張

並不是說罰單本身的大小不小張

而是“罰金應該不少....“

這次是我第二次被開單

我第一次被開單就是我領到駕照的隔天....

當時才早上八點

我那天也是莫名其妙的早起

理論上那時在暑假(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民國85年的8月25日),我根本不可能在十點之前起床

結果我硬是不到八點就起床

然後我想說既然都起來了,就出門去買個早餐好了

結果我騎機車出門

在嘉義民族路要轉小雅路的地方紅燈左轉

就聽到嗶嗶嗶的聲音

我轉頭一看一個警察比著我

意思就是說“就是你,不要跑“

我那時還很天真的想說“要臨檢我啊?我可是昨天才拿到駕照呢~~(得意狀)“

結果我就“乖乖“的在那等警察過來

警察一過來就跟我說“你違規紅燈左轉“

...........

代價就是1800!!
所以我想說這次應該也是差不多,應該也是1800跑不掉了

過了整整數字上的十年(民國85年到民國95年),被開了人生中的第二張罰單

可惜我不是美豔的女性,沒有辦法“撒嬌“的方式請警察杯杯放我一馬,或是把我的罰單開小張一點....


罰單終於在我想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之後開完了

警察杯杯很“和藹可親“的對我說“請你在這個地方簽個名,五天以後到十八號之間,請到郵局繳納“

然後還對我說了聲“謝謝你的配合“

其實我可能是因為沒睡好,所以一直處於呆滯的狀態中,也沒有什麼動作

而聽到這聲“謝謝“之後

我也反射性的說了句,“謝謝“

我看著手上的這張單子

找不到哪裡在寫罰緩多少的地方

於是便請教了一下和藹可親的警察杯杯說“請問這張是多少啊?“

和藹可親的警察杯杯一樣不改他和藹可親的語氣說“這張應該是600元以下“

哦...600元啊,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於是我便把罰單折一折,收進皮包中,試催了幾次油門之後,就加速離開了

其實當我在被開單時,我感覺到我的後方似乎又停了一量機車

於是我就回頭看了一下

是個一臉衰樣的男人,似乎是大學生

其實也對啦

除了我這種狀況之下的人會表情呆滯之外

一般人應該都不會開心到哪

尤其他可能還是跟在我後面或是看我闖了之後才跟著闖的人

或許他心裡正在訐一些有的沒的也不一定.....



但不理他,我繼續往我的目標前進

600元比想像中少,而且其實我是“闖紅燈““安全帽帶未扣緊““未依兩段式左轉方式左轉“

但和藹可親的警察杯杯只開了我600元還不闖紅燈的1800(還是3600?)

換個角度想

其實反而有覺的幸運

雖然我搞不懂為什麼不是月底他們還會出來開單?

但我不知道的是

倒楣的事情還沒結束....

幸?不幸?....

還有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