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15:51:20jlz1143

特製!節省掛衣空間

前些天在整理家裡的時侯覺的幾件常穿出門的衣服老是丟在椅子上似有點不美觀也有點亂,況且這樣通常只知道最上面的那件衣服而不曉得下面的是什麼(懶的翻)

於是我覺的似乎應該想個方法,讓幾件常穿的衣服不但可以美觀的收納,也便於取用

於是我想起了家裡似乎有個塑膠掛勾,可以吊掛多件衣服

這東西是這種形式的

東西是塑膠製的,長度約30公分

兩端有大勾勾,中間有許多小洞,是拿來給衣架使用的

好處是當衣服掛好時,可以只用一端的大勾勾掛在衣櫥內,另一端則自然下垂,這樣的好處是可以節省許多收納的空間,也不會搞不清楚哪件衣服在哪裡

可是我卻找不到那個東西

似乎常常是這樣,想找的東西總是找不到,不想找的東西總是會在不經意中發現

就像我們常常出門在外時想要吃什麼卻都找不到店,但當沒有這個意思時總會不經意的經過這些店

像之前,她想要吃吃“佛跳牆“,我們在西區東找西找卻怎麼都找不到,記憶中明明有這間店的啊,但怎麼會怎麼找都找不到?

過了幾天,當我們又在經過這一區時,卻赫然發現這間店,原來我們當時都是在附近繞來繞去,卻怎麼也走不到這一條路上來…..

好,離題了

當我找了幾分鐘之後我就決定不找了,順手拿起一支衣架跟老虎鉗就這麼的折了起來,

大概就是靠腦中的印象,也沒有參考什麼東西,只是單純的就“使用性“上面來做處理,不過聽說東森的“生活智慧王“似乎有做過?

或許有吧,或許我有看過但忘記了

這可能跟最近我常常會看一些日本的“住宅改造“系列的節目有關

腦中都會充滿了許多的“收納“跟“空間利用“的東西

覺的看這類的節目比看許多八卦或狗血連續劇有意義多了
東西完成後大概就是這樣,我把它放在平常要出門會經過的地方,不過這似乎有個錯誤的地方

完成的鐵線應該是在衣服的前方,這樣愈下層的衣服才會在前面,如果是照照片中的這種擺放也只能看的到最上面的那件衣服了

其實最近我都常常為了家中的收納所苦

常常在想說如何能用最小的花費來完成最大的收納效果

不過可能是我的個性關係

常常會留一些她認為沒有用的東西

所以也就常會佔了某些空間

這點似乎要改進才是^^


其實到後來,我覺的“收納“不但是門學問,也很有趣,更是門藝術

可能是教練的關係,讓我常常會不自覺的就去用一些“花俏“(?)的方式來解決收納的問題

但後來又覺的似乎有點多餘

因為,有的時侯,愈簡單反而會愈有種美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