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0:08:49jlz1143

(老文)棒球不是國球


自從七月的簽賭案爆發後,心情就變的有點低落

尤其是緯來從那時開始就一直犧牲球迷的權益,就算比賽開始之後仍然一直播他們的廣告,就讓人覺的更不爽

“棒球是國球“這句話,不曉得是從何時開始的

但我的記憶中,那似乎是政客們說的

當然,這句話也似乎是在選舉時間說出來的

選舉之後?大部份的政客們不都消失在球場了?

老實說,我不會去恨那些放水的球員們

因為他們從小就開始打球

他們用一生的時間在練球、打球

他們也單純的只會打球

說的更直接一點,他們就跟某些工人一樣,只是他們的專業,在棒球

其實很多人都是單純而富有草根性的

他們都是沒有心機不懂社會人心到底是有多險惡的

當然就很容易受到外力干擾

記的之前看過有人轉貼的“Money Or Bullet “

當整個環境沒有做到好好保護球員,而讓這些單純的球員們受到這種威脅時

錢放在你的面前,子彈也在你的面前,你當下會選哪種?

就算沒有在你的面前,但你是公眾人物,你的家人的安危?

不要跟我提到“當球員就應該要有高道德標準才對“

台灣的黑道是無孔不入的

但政府?聯盟?球團?

甚至有時侯我會想,中職的成立,會不會反而是害台灣的棒球水準降低的原因之一?

當整個環境是不適合球員生存的時侯,球員出了事,結果這個環境還來怪球員說“是你不對,你不該這樣“

老實說,我無法認同

我真的無法認同

涉賭的球員們,我相信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出自於無奈與無辜

就算是時報鷹那一段時間的也是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吳復連數人還被黑道帶走,吳還因為頭部掛彩

而現在?

經過幾年的慘淡經營之後,好不容易靠著牛象大戰又再次的把中職給帶了起來

而黑道又再次伸手

為什麼同樣的狀況,政府,警方,聯盟,球團,卻又一樣可以視而不見?

然後怪球員說“你不應該這樣做“

這倒底是什麼邏輯?

在你們的眼中,棒球,到底是什麼?

我只能跟球員說

這一切不是你們的錯

是環境害了你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