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23:49:41

成長

自從和一堆男生同班後
有慢慢了解男生的想法和心態
還有很重要的  成長過程
弟弟好像也正值青春期
兇得跟什麼似的
我說一句   他有一百句理由
開了他的電腦   也發現一些東西
如果是我還沒跟那群臭男生同班   
我可能覺得我弟病了
不過  在他們的「洗腦」下
他是正常的
寫了好長一封信給他
其實從小最保護的就是他
有什麼想到的也是他
前幾天導師說兄弟姐妹相處最久的時間就是小時候
長大各個成家立業   不見面也不覺得想念
那時的我 腦袋一片空白
其實是不敢想像   
從小看到大   什麼是幾乎都是我幫他處理好 
爸爸不在家   媽媽要加班
生病感冒  什麼大傷小傷   都得代理 
以後如果一個星期見不到面   會怎樣?
今天他很悶   讓我有點擔心
半開玩笑的問他是不是失戀了
他還罵我白痴
在我講完一堆大道理後
看他臉色變了   
他還是有那麼一點像我
會把笑容當掩飾...
雖然不確定他到底怎麼了
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   關心他  照顧他
有點擔心   但是得看緊他   

從升上高中   我和他的交集變的很少
我忙我的事   他也有他的課業和嗜好
他很少問我問題〈可能覺得我比他笨吧〉
也很少跟我聊他內心的想法
有時他被罵   我都偷偷的哭泣   
然後在去他房間安慰他
他總是沉默   總是沉默來面對我...
其實我真的不會講好聽的話
要我跟他說我真的很關心他   
他在我心中的份量很重   我真的講不出來
可是   我想他有一天會明白
明白這一切   在我心中深深烙印的一切


謝謝你的體諒   
爸爸不在   兩個女人   一定讓你很不耐煩吧
向你道歉   因為大人的事不該是我們承擔
更不該是你來承擔
因為不捨得   所以很盡力的不讓你知道一切的紛爭和痛苦
或許你不明白   但是   這麼做是值得的
看著你已經快國二了
很替你高興
因為   你和其他孩子一樣  
蹦蹦跳跳   吵個不停   
只有今天的你   讓我覺得不習慣
好安靜...臉好臭...
我唸一句   你卻一句都沒回

謝謝你
你的包容   你的體諒
好好的一起照顧她
這是緣分   讓我們兩個是姐弟
我記得   當初因為壓力  要我們分開
我哭了好幾個晚上
因為我不敢想像
在我生活中的這個你
也要無辜的受到波折、拖累
往後如果不能見面   又是何等的折磨?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   他缺席了
我幫不上你   也沒辦法非常的懂你
我似乎只能為你加油打氣   替你祈禱  
繼續的保護   不讓你有太多的負擔
這是我能為你做的


住院那陣子   看到你就流眼淚
我知道你心中一定很疑惑我到底在哭什麼
很心疼   卻不知道為什麼會控制不住
明明很會鬥嘴   有時候又很氣你
可是當你躺在病床上   我才明白
那一份愛   真的很深
我希望在病床上的人是我   不是你
那時   他們已經分開了
看著他們避開彼此的眼神   但卻具焦在你身上
我知道   他們都愛你   只是沒辦法勉強在一起
也許他們都努力過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
這兩年來   很多事我都放在心中  藏在心底
可是   我和你一樣   有傷有痛  有隱藏的心情
或許是我不懂你   看著你每天開開心心   無憂無慮
我真的很替你高興   
我想   是不是我真的保護到你
沒讓你飽受煎熬呢?
希望是如此   

有時候   該逗點
等我回來   你也長大了
這段日子   要辛苦你   代替我   做好自己
謝謝你   
其實   我很愛你  
只是   這是我說不出口的話

很抱歉   在你成長過程中  我無法參與
但我會永遠在你身邊
如果失戀了   可以找我   
雖然我哭的比你還慘  但我想   當下我還是可以安慰你的
一起加油吧

或許以後你會知道我的秘密
:)

希望你永遠快樂   平安健康的成長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