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2 19:57:34如風

名與字

(一)
曾經,我有個筆名叫『池魚』,
典故來自:『倦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我姓『林』,而Johnson的名字裡有個『淵』。

我盼望著有朝一日,當他看透人生風景後,
會如倦鳥般『戀舊林』,回到我身邊…

而我思念他的心,一如池魚,
縱然遊遍千山萬水,卻一心繫念『故淵』…


(二)
大學時候常投稿,用的筆名是『鍾嬣』。
因為當時我最喜歡的作家是鍾曉陽,
她的成名作~《停車暫借問》裡的女主角叫做趙寧靜,
鍾曉陽+趙寧靜,就成了『鍾嬣』。


(三)
前年在書店看到了一本筆記書,
叫做『樹林與椅子的對話』,
買了之後即束之高閣…

因為樹林與椅子,很久不對話了…

其實,有些人,不管發生過什麼事,
會想念的,還是會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