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 15:27:54自由。風

我的書店人生

小時候進書店是為了打發時間,妹妹補習時間就是我在書店的時間。最常待的地方是兒童閱讀區,因為在那裡有椅子,可以坐很久很久。那時的我很迷三彩出版的歷險記系列,作者幽默有趣的漫畫畫風跟內容,讓愛看漫畫的我很容易吸引住了,每回看了都令我爆笑不已。另外在每個章節後面會附上有關劇情的求生知識與方法,現在回想起來當時不仔細看真是太可惜了!

當時出的每一本歷險記我都有看過,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去書店直奔二樓兒童區找找這週是否有出新的書。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書店將書不拆封後,我改成到一樓的奇幻小說區。

這是我接觸奇幻小說的開始,當時奇幻小說的市場很熱絡,書櫃上一整排春天出版社出版的奇幻小說。那段時間,他們成了我去書店的動力。甚至也瘋狂的迷上了某位作者的作品,陸陸續續買了一整套的系列(將近20本書)。現在這些書還好好收藏在櫃子裡。

高中後因為讀市區的學校,每天搭公車來回,漸漸的很少有機會去以前常待的書店,即便書店換了位置變得更大更舒適,因為不順路也就很少去了。那時就改成在網路書店上購買,網路書店變成是我的另一個書店了。雖然比不上實體書店可以先接觸到書,卻也成為我買書的另一個管道。

以前去書店是直接走到我要的書櫃前拿我想看的書,或是一櫃逛過一櫃,可以說是在「逛」書店,一去就是一整個下午。現在反而很少去書店了,或許是長大了,以前感到有趣的書現在變得興致缺缺,耐性也變得不足,無法像以前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

雖然很少逛書店,但偶爾也會懷念小時候在書店閱讀的時光,有時興致一來搭著公車就往書店跑了。現在會看的書除了專業書之外,偏向的種類反而是他人的故事。

因為我想在他人的經驗上,找到共鳴。

這是我的書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