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21:28:18晉爆弟弟

【火線赤子情】:警察大人辛苦了!

還記得前陣子看了《震撼教育》(Training Day)真的讓我無比震撼,不管從劇情還是演員演技,都在水準之上,還讓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得到當年的奧斯卡影帝。現在編劇大衛艾亞(David Ayer)推出自編自導新片《火線赤子情》(End of Watch),由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和麥克潘納(Michael Pena)主演,美國的評價滿高的,我也滿喜歡看警匪電影,所以就租回來看了 


導演很擅長描述在警界的一些事物,就像在《震撼教育》中壞警察有龐大的勢力,可以把菜鳥警察逼得走投無路。所以這次在《火線赤子情》中,也有闡述警察陷入 困 境,羊入虎口的處境,而且氣氛拿捏得當,令人感到警察這份工作真的不好當,只要不合壞人的意,隨時都可能喪命。另一方面,導演也很喜歡敘述黑人區的一些衝 突與種族問題,像這次在《火線赤子情》中,拉丁裔與黑人就也一些衝突,但沒有《震撼教育》那麼多。


別看片名那麼商業的感覺,內容可不是這樣,反而是用比較貼近現實的方式拍攝,透過主角們胸前的微型HD攝影機,感受警員遇到各種突發狀況的臨場震撼,不但真實,也開創警匪電影新的拍攝手法。劇情中不只是警察火拚,還有警察與他們家人之間的互動,也不像動作片一樣,警察都死不了,子彈都用不完。《火線赤子情》不是那種大眾喜愛的火爆動作片,而是寫實的描述警察的故事。


片中傑克葛倫霍從以往的斯文形象變成陽剛火爆的警察,還剃了個光頭片中的表現超棒,片尾那句:她是我兄弟。說完,我真的被他的演技所感動(沒哭,說過N遍,我哭點很高的)。跟他搭擋則是麥克潘納,在電影中的表現也出乎意 料,相較於傑克的角色,他的角色成熟許多。這兩位演員在戲裡之間的友情是無法被任何是影響的,他們都願意位另一個夥伴擋子彈,他們也把警察的生活很真實的 演出來,這就是警察的生活,幾乎每天都會冒著生命的危險。兩位主角之間的感情真的讓人動容,難以忘懷


觀賞《火線赤子情》時,心態要正確,
確定自己不是要看動作片,而是看劇情片,因為這片不是火爆的警匪片,而是血淋淋的呈現美國警察每一天的工作,千萬不要以為這部電影是老少通吃的動作片,不然你將會很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