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22:19:56晉爆弟弟

【末日之戰】:全新血統殭屍電影

《末日之戰》(World War Z)從小說改編,但基本上只是用了小說的主題,其他一併由編導自由發揮。由《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馬克福斯特指導,最近星運不佳的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接了太多「導演個人風格強烈」的電影了),不過這次小布不會再讓大家失望了,這是一部緊張刺激的另類僵屍片,為何說是另類?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在電影中,僵屍有很多種,在《末日之戰》中的僵屍是像《活人生之》(Dawn of the Dead) 中一樣是會奔跑的僵屍,但這部電影與一般僵屍電影不同的是,片中沒有大量的噴血與爆頭,也只有極少的咬人片段,所以怕血的觀眾可以安心觀賞。第二點不同的 是,劇情的完整性與邏輯性較高,結局也比較不隨便。第三點不一樣的是,有許多「因人而異」的另類笑點,例如下顎很靈活的僵屍隔著玻璃對主角磨牙,整個就很 喜劇啊!還有小布發現解決方法後,竟然去喝可樂,還露出享受的表情(根本可樂廣告),幾乎全場都在笑,但我哥就覺得沒那麼好笑,就看各人囉。


導演製造緊張氣氛頗讚,有許多在是內密閉空間躲避僵屍的戲,加上不停閃爍的燈光,幾乎令人屏息,雖然僵屍的長相與外型沒有很嚇人,但主角與他們面對面時,讓我感到很大的壓迫感,緊張的節奏緊緊抓住觀眾的心,導演製造氣氛功力一流啊!


其實我原本並不看好本片,因為導演馬克佛斯特並不擅長拍攝動作電影,他以往的電影大多都是劇情片和文藝片,例如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或尋找新樂園 (Finding Neverland),都是赫赫有名的電影,但自從《007量子危機》有點失手後,我就滿擔心的。當然這部電影就讓我很滿意,故事、劇情、步調都掌握得很不錯,導演成功的完成這部商業電影。


布萊德彼特帶給大家一步刺激的商業僵屍電影,題材與故事挺新穎的,但3D版本沒有必要。去戲院體驗超緊張的僵屍動作電影,節奏完完全全牽制住觀眾的情緒,時而驚嚇、時而緊張、時而爆笑(我相信編導絕對沒想到觀眾看到僵屍的反應)。總之,暑假第一部,看這片準沒錯~!

↓滿分●●●●●↓
導演:●●○
劇情:●●●娛樂:●●●幽默:●●●(僵屍動作與小布喝可樂真的太好笑了)場面:●●●●(僵屍疊羅漢超威)演員:●●●音樂:●●○3D:●●○整體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