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23:15:43♠糖罐子 いソ ♠

OL日記之錢真不好賺

昨天上班時小組長跟我說,她一直都在實行省錢計畫,我問她要怎麼省?她說早餐不可不吃,午餐也是要吃,所以晚餐一定要忍到回家吃!這樣每天只有花公車錢而已,很省,一天可以節約只花150元。

那我來算算我的,早餐很想吃,午餐要吃很飽很飽,晚餐很想不吃但一定要吃,加上停車費一天20元,一天也是快要200元!這樣算來我也是很省,但扣一扣一天賺的錢,ㄜ,真少。

因我是新進員工,這個月薪資只有領其中一份,所以我還是要省一點!雖然我沒去實習學校還是莫名奇妙匯了薪資給我,但是我是大好人,所以我還是會還他們的。〈但是老娘現在很忙,沒空為了你們的行政疏失特地跑一趟中壢!〉

算一算這個月看醫生就花了800多元,真懷疑我爸辛苦幫我繳的健保到底有沒有效?等一下終於要去榮總拿我的檢驗報告,希望趕快出爐吧老大!我可不能再等了。最近上班時間長,身體也有點不適應,害我的心臟又開始痛咧~嗚嗚~


公司裡很多其他部門本來就認識我的人,都被我下午突然去跑公文嚇了一跳。「咦?你怎麼在這裡?」「白天還兼一份差?會不會太拼了啊?」連我現在的主管都說:『你是打算30歲就退休嗎寶貝?』甚至還跟別人說,其實我現在已經有三棟房子、五台車了!呵呵呵,這些同事真是可愛~要是我有就好啦!

左邊的可愛姊姊已經公証結婚了,右邊的小組長居然跟我說她害怕結婚,她們還跟我說再過幾年我就會看開了。呵,殊不知我已經看開很久啦~還是多存點錢比較實際唄!是吧?


其實我白天的行政工作真的很輕鬆很輕鬆,看來他們碰到很難搞的同學,怎樣也沒比指著我鼻子罵、會偷東西會大吼大叫、還有會發瘋報警的同學來的機車,所以OK的啦!等我熟練很快就能適應了。

雖然有人跟我說,你這樣一個月跟正職錢差不了多少,為什麼不去找一份正職做?其實我也想呢!但是總是得先磨練磨練,而且錢還是要存,這樣我待業時才不會餓死啊~或者我也想去火星爺爺的補習班上課,所以囉~先把荷包養肥一點比較好辦事,我是這麼想的~

加油,已經過了快半年的OL生活,相信會越來越順手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