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3 11:12:33Green

我的town house

Aug 1st 2002
各!位!觀!眾
 在沈寂了半個月之後,菲歐娜終於重出江湖,因為最近忙著搬家,建立自己的窩實在是一件從無到有的大工程。菲歐娜已經於本周一正式入住位於高級住宅區的連棟別墅,現在正坐在我的木質雕花書桌上給大家寫信。可惜菲歐娜負擔不起數位相機,不然我肯定會幫我房間拍一本寫真集,因為它簡直美到可以去做IKEA目錄啦!外面正下著雨,剛剛小松鼠才從我窗前那棵樹的枝枒爬下趕著去避雨。房裡點著香氛蠟燭,夕陽透過微雨斑駁地映在房裡的木質地板上。可惜這麼美的情景沒有人跟我一起欣賞,我總不能去地下室把房東叫上來跟我一起坐在窗前陶醉吧。
 還是先從大處介紹我的別野吧。它座落在北維吉尼亞州的比佛利山莊,開車到熱鬧的五角大廈區只要十分鐘,上交流道到DC只要十五分鐘。可惜這些福利我享受不到,因為我是公車族啦。>_<~~不過沒關係,因為這裡是純住宅區,所以沿路所見都是豪宅啊、別野啊什麼的,所以我走路去搭公車時,東看西看也算是不那麼無聊。社區裡有些房子還在門口搞四根雪白圓柱,弄得跟希臘神殿一樣;不然就是整棟都嘛紅磚外牆,再配上尖尖的屋頂,簡直是三隻小豬中最後那隻的真人版。我們家巷口還有間教堂,哇靠,真不是蓋的,全部用大理石加花崗岩蓋成,窗戶全都是雕花玻璃,要是放在台北,可能會成為觀光景點。
 我的別野就座落在這樣的環境裡,它不是獨棟別墅,而是一整排連在一起別墅的最末一家(end unit of townhouse),紅磚外牆,門口有個木板小高台(deck),房子高兩層樓,有個三分之一在地面上的地下室。偶房東Chris就住那地下室,因為地下室超大,而且有獨立衛浴。偶捏,就給它住在那阿樓。阿樓只有兩個房間,共用一個衛浴,我房間比較小,不過也有個四、五坪,一個月房租是450元(加上水電、室內電話、有線電視大概550元,跟台灣留學生住的公寓差不多)。我房裡有兩個窗戶,其中一個正好面對外面的馬路,雖然說是馬路,但是完全不吵,因為有中央空調所以平時都關著窗,然後美國房子的窗戶不像台灣只有一層喔,倫家的窗戶有兩層捏,窗子一關簡直是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當然這裡是住宅區,所以來來往往從我窗前經過的車子也不多,害我有時搬張椅子坐在窗前看書,想順便看看人來人往,都要等個十分鐘才有車子經過。唉,我真是太無聊了。這時就有點給它羨慕其它台灣留學生了,他們簡直就像住大學宿舍一樣,沒事就在公寓裡串門子,雖然不是全都住在同一區,但是固定有個兩、三區是他們集中地,再怎麼樣總是找得到人串門子。啊偶咧,大概是今年唯一一個不跟他們一起住,跑去跟老美住的叛逆份子吧。不過沒關係,菲歐娜一向溫良恭儉讓,從來不喜歡熱鬧。咳咳,有異議的私下再來信。
 再來就素重頭戲─敝人在下我的房間啦。菲歐娜很心痛的花了200元跟一個老美買了全套二手傢俱,雖然說心痛,不過花個220元,買了書桌、床(含床墊和全套寢具)、櫃子、書架、鏡子、檯燈,實在是十分划算(在美國一個床墊就要100元)。這套傢俱簡直是古董級,全部都是實心木質(害我搬家的時候快被我表哥用眼光殺死)漆上米白漆色,鑲上藍灰色刻花,抽屜把手都是銅雕花,桌腳也刻了花,實在是有夠古色古香。現在我桌上那盞夢中的台大圖書館老式綠色檯燈正散發著昏黃的光暈,陪伴著我寫信。偶的床更是屬於五星級飯店級,從床裙、床包、兩個大枕頭、一個小抱枕、床單到被子一應俱全,還都是同一花色,淺藍色的枕頭套配米白底玫瑰圖案的床單。唉,唯一的遺憾是這種美景只能一個人獨享。雖然Chris看過我房間也是有小稱讚一下啦,不過這種小陣仗在老美眼裡可能不算什麼。
 再來就要講到這棟房子的壞處了。因為它離地鐵站的距離不是人的腳可以走得到的,所以我要出入就得搭公車再轉地鐵。啊美國的公車很龜毛,都要照公車時刻表,可不是隨到隨等的,公車時刻表還很刁鑽,尖峰離峰時間要到不同的地鐵站或站牌搭車,還會依不同時間給它走不同路線。不但一天中分尖峰離峰,一周中也分weekdays和weekend,簡直是有七七四十九種變化。要搭公車還不打緊,走去地鐵站的那段路才是我的傷心事,大家也知道,通常「高級」住宅區都真的很高,像陽明山豪宅啦等等的。偶們家也不例外,在一個小山丘上,所以我每天要從「山下」的公車站走回家時,就要爬一段五分鐘的好漢坡。還好出門是走下坡,不然我看下雪的冬季我大概不會想去上課。在美國捏,天一黑單身女子就不要一個人在外面走,這簡直是跟人家說,「來強暴我吧!」,因為美國地方大,美國人下了班也不在外面扣扣叢,都關在家裡,所以有時走半個小時都不見得看得到人,喔,不對,看是看得到人啦,不過都是Helen,>_<~~這才恐怖。不過我有次晚上走好漢坡回家,中途停下來休息,哇哩咧,怎麼正好停在「Community Security」告示牌前,上面有緊急電話號碼,還有說明這區受到哪家保全公司監管,嗯,有保障!再走一走,哇哩咧,怎麼對街有警車停在那裡,嗯,粉安全!我那個神經大條的房東Chris有時候出門一下子還會不鎖門咧!因為我們這邊有neighbor watcher(就是沒事在社區裡晃來晃去,看看有沒有不尋常的事),雖然他是個Helen,可是俗分盡忠職守,我搬家那天,房東不在,他晃過來問了些事,後來大概看我一個弱女子,我表哥一個大胖子,很難搞出什麼犯罪事件,就沒說什麼了。
 啊講完硬體,再來就要講軟體。在此鄭重為大家介紹我的同居人─Christopher West西克里先生。但是菲歐娜又有點想睡覺了,(因為搬來這裡很無聊,常常都在睡覺 ;b),軟體部份就下次再聊啦。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