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4:26:37Green

回家

最近被問過最多的問題,大概就是「為什麼不選擇留在美國?」對著美國同學,不能說不喜歡美國,對著認定美國居太容易的朋友,不能說找不到好的工作。總之怎麼說怎麼不對。

那天又被一個曾經很親近的朋友問了一遍,大概是煩了,反而順口就說出了實話。

其實我已經老了,不想再到一個新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結交新的朋友,建立新的習慣。我已經不再年輕了,過去的兩年只讓我筋疲力竭,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去迎接新的事物。我累了。也不想再看到身邊的人來來去去,要嘛一個都不要走,要嘛從來就只讓我自己一人。

兩年來都沒有回過家,其實一點都不瀟洒,即使是放了假到處去玩,也總是撐著一口氣的感覺。那種撐著一口氣的感覺已經太久,我想去一個不用擔心這口氣沒了,下口氣就再也提不上來的地方。所以,我想,我還是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