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6:19:54Stamp

生之戀-2

Angel-4
咦....
不知道什麼時候
開始注意她的...
她的什麼?
她的人..她的氣質..她的美..她的笑...

嗯...之所以會保留去體育場的習慣
最大的理由..是她吧?

印象中的她
總是穿著台南女中的制服
在體育場的操場走著

Well...個人認為
學生制服
是一種相當"俗"的衣服
讓人穿在身上
魅力減分不少
(除非對制服或是日本學生水手服有特殊癖好的男士朋友們)


不過學生制服穿在她身上
很好看...很搭...

這時讀者可能會有疑問---
可能是她學校制服還不錯看啊

嗯...請相信我...

她運動時
總是和她一個同學一起來

她的同學
一片襯托出紅花美麗的綠葉

胸部很大
相對體型也有點...壯碩
~~穿起制服
給人的感覺像在穿緊身衣
一字以蔽之------噁
>>水果奶奶還比她好看不知幾百倍
>>>>>學生制服的好看與否,是因人而異的

為了不對她的朋友作人身攻擊
我姑且叫她是
...嗯...咳咳...叫她水果妹吧

而她呢?
被綠葉襯托的美麗紅花呢?
該叫她什麼...
叫她Angel吧~

一個不知何時闖入我心房的Angel


Angel-5
回到時間上來說故事吧

開始注意到她的人
是在剛考完學測
那個好像已微微可以嗅到
春天氣息的二月中旬夜晚
那時候
我固定在體育場運動
已經有三個多月了

我到體育場運動
最多是慢跑
其次是走路
每次去運動
大約是跑個或是走個三、四圈操場
然後又回到K書中心唸書

在我運動的那個時段(PM9:00~10:00)
同我一起在體育場運動的人
很少有像我這樣的學生
(我想大概是我太混了)

起先
我在運動時
並不會理會或是注意身旁的事物
那時
我總是想著
要如何、要怎樣
才能在學測拿高分

一邊想、一邊運動
有時候想著想著
還會撞到在操場上運動的人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才會注意到她

嗯…聰明的你可能在想
我是不是也”撞”過這位美麗的Angel
如果你是這種人
我會覺得你
看太多童話、連續劇、電影以及痞子蔡和藤井樹的小說了

人要實際一點
這是個現實的世界


話說回來
我想我八成上輩子沒做過什麼好事
因為作者我故事寫到這
也好希望能’撞’到她
不…應該是說撞到的人能是她
>>>為何作者會這樣說呢?

從來沒有仔細去研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所以不知道相對論在說啥)
但是
我有我自己自創的相對論
--就是當你
希望事情怎樣又怎樣
想要什麼怎樣又怎樣
絕大部分的時候
其結果是相對的

這回你們應該變聰明
懂得現實世界的運作吧
說…
為什麼我會注意到美麗的Angel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想到了
對…沒錯…就是…
就是我撞到她朋友
水果妹啦


Angel-6
那次撞人的經驗
真的很令我印象深刻
想忘也忘不了…

那一夜
我一如往常
在體育場的操場運動
一邊走著、一邊想事情
大概是我那天犯太歲
走著、走著
就撞到了…

“唉喲…”一聲慘叫
一個女孩發出的
弔詭的是
我們相撞後
倒在地上的人
不是她…是我!

“叫屁”
“要叫也是我來叫!” …我心想
我忍著一屁股痛楚
趕緊爬起
「對不起,妳有沒有怎樣?」我問

其實我問了個廢話
因為她看起來根本沒怎樣
PS.我站起後才知道她長的又高又壯,我叫這女孩水果妹
她對我搖搖頭
還對我笑…一種帶有驚悚氣息的笑,讓我不寒而慄!
“看樣子她剛剛真的在叫屁,不管她了,繼續運動吧”…我心想

我摸著屁股
有點一拐一拐地走著

「你沒事吧?」一個聲音問我
八成又是那個叫屁女
>>>不…是水果妹啦
『沒事』我頭也沒回地走著回答

「對不起,請問你要不要緊?」
一個身影跑到我面前
“我不是說沒事嗎?”正想大吼這句話
話卻又莫名其妙地卡在喉嚨
因為…
因為她嗎?因為她吧?
這裡的她不是剛剛那個水果妹
而是另一個女孩
另一個比較不高不壯又比較可愛的女孩
我叫她Angel

我看著她
不…應該說是注視著她
嘴巴欲開又闔的
她看我怪里怪氣的樣子
笑著問:「喂…你到底要不要緊啊?」
我回過神,對她搖著頭
她笑著走回水果妹旁
兩人又說又笑的走開了

我搖著頭…繼續搖著頭
好像
搖掉了我的理智
搖掉了我的思想
也搖掉了我的人…


Angel-7
「喂!老師在叫你」我身旁的男同學叫我
『啥?什麼?』
「同學啊!心不在焉的喔?…在想誰啊?」老師不懷好意地問著

已經是四月多了
自從’撞’人事件後
我就會有莫名發呆的習慣
>>>難道是撞出了毛病
尤其是在我不能專心唸書
上著學校一些無聊課時…
像”國父思想”這門課

上國父思想時
算是我最常發呆的時候
雖然上我班上國父思想的老師
長的帥
人博學又多聞
人品佳又有內涵
走出教室
立刻變身為少女殺手
歐巴桑也不放過
(以上為客套話,基於尊師重道的禮儀,大家就別追究是真是假了)

不過我想…
就算有殺手來殺我
我也逃不了了
因為我的心已不知不覺
被某人給拴住了

不知怎樣

開始會期待每一天的到來
開始會期待每天早上的陽光
開始會期待每天晚上的到來
開始會期待每天我的運動時間
開始不再一邊運動、一邊想事情
開始會注意起我運動時身旁的事物
開始會注意我運動時
她有沒有在…
我開始不正常?開始發春了嗎?
讀者你說……

我承認我是開始有點怪怪的
哪裡怪我說不上來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我不知道
是她嗎…是她吧…

好在
我是個定性頗強的人
我一坐下專心讀書
人就好多了
不再有怪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


Angel-8
天氣越來越熱
開始有了蟬鳴
我開始注意到了夏天的蟬鳴
它彷彿提醒著我
七月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快到了

我每天努力的嗑著書
只是壓力並不曾因此稍減
我開始不去體育場運動了

因為還有好多書要讀
好多壓力要扛
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
還哪來時間去體育場運動
漸漸的…我淡忘了我心中的Angel


唉…混亂、混亂
今年93年度的大學指考
就是混亂兩個字的同義辭
五十年來的大學考試首度碰上颱風
政府官員好像遇到洪水猛獸…而不知所措
不知所措的當然不只他們
還有我們考生
因為颱風撲朔迷離的行徑
也因為政府遲遲不定、搖擺不定的發佈考試訊息

大考的第一天早上
其實台南天氣還好
沒有下一滴雨
可是到了晚上卻開始颳起風、下起雨

第二天早上
更是暴風挾著大雨
樹木有的已經倒了
店家招牌有的已經掉了
在這種情況下應考
心裡很難不受影響
有這種考試經驗
實在很’難得’

第三天早上
原以為天氣會好轉些
此時我的自創相對論又應用上了…
風更強、雨更大、樹倒的更多、招牌也剩沒幾個可掉…
連我考場的休息棚都被吹倒
考場內也因為強大風雨的關係而漏水

就這樣
今年93年的大學指考
就在令人驚心動魄的風雨中
結束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