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7 16:07:12Stamp

生之戀-1

Angel-1
我....我怎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也許要從不久之前的一個人開始說起
這個人是誰
當然就是作者我本人啊<<<<真是句廢話

之前
為了考大學指考
班上的活動
我能推的就推
人變得有如行屍走肉
人生目標變的極端>>>就是一定要考好大學

為什麼我一定要考好大學呢
這句話或許對高中生來說是句廢話
不過
對於一個完全沒碰過高中老師 沒讀過高中的人
是一個"天方夜談"

我是個五專生
中華醫事學院 五專部 食品科的學生

有氣質 長的很帥又可愛
是我給我朋友的自我介紹
而悶騷 長的不帥不可愛
是我朋友給我的評語

唉...
人帥遭忌
放眼古今中外 三大洋五大洲皆然


五專生的升學管道
是插大
還有二技

考大學是高中生的升學管道
基本上 五專生想升大學的話
只有去考插大

我是個做事不按理牌的人
所以我也跑去跟高中生一起考大學

一開始我只想自我測試自己的能力
沒有其他想法
卻無心插柳 柳卻成蔭
柳 成了我做夢都沒想過的"神木"

我的考試成績不惡
竟可以上國立大學
我..我是生平第一次覺得老天眷顧我 憐惜我

不過我的夢
卻有如鏡花雪月
碰不到 觸不到 也成不了

聯招會以五專生要有同等學歷
修完專科四年級
才有分發的資格

那年我才專三
我的夢
很理所當然的
碎了


Angel-2
夢碎了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雖然
夢碎了 神木倒了
我的心中
卻有一種新思維產生

究竟
"我的興趣在哪 長處在哪" 我想著
一段時間後;思考一段時間後
我決定....
一個忠於我自己的決定
我選擇走我自己的路
...我要考大學...不再專注於學校的課業了

做了這個決定後
隨之而來的
不是滿滿的祝福 鼓勵
而是一連串師長們的質疑
和班上少許同學看笑話的心態

我知道
一個五專生 要跟高中生競爭
是件困難萬分的事
但我不知道
在別人眼中
是件荒謬可笑的事

既然已經決定了 有了計畫了
就應該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不是嗎

畢竟 這是我的人生
沒有人 有任何權力或能力
來改變我 支配我的人生
不是嗎

我這樣告訴自己
一步一腳印
很踏實地照著我的計畫走

為了準備大考
我找了家K書中心
以好好定下受外力紛惱的心
專心唸書

那是家靠近台南市體育場的K書中心
位於某社區活動中心的三樓
環境優靜
十分適合唸書


Angel-3
我利用晚上去K書中心唸書

那白天呢?
我在做啥?

喂...
不知道答案的人
代表沒有專心看喔

我要考大學
要有同等學歷的證明>>>修滿專四下的成績>>>才能分發
所以我白天還是在學校上課囉

在K書中心唸書
每每唸累了
我會跑到南市體育場的操場
去散散心
活動一下筋骨
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

這樣的日子
持續到了今年大學指考的結束

大考結束後
心情放鬆不少
感覺整個人像重生了一般...

我已經沒有必要再去K書中心了
也就沒有去體育場
散心 運動 沉澱自己的理由了
因為
大考結束了


不過
去體育場運動的習慣
我依然保留
八成是...
一種癮...一個習慣...
一個成了癮的習慣
戒不掉了...

這種習慣
為什麼會成了癮?
什麼時候成了癮?
我答不上來

或者是說
我不想
亦是我不好意思說

(別有種想打作者的衝動嘛~
~好歹人家作者也是害羞小生啊)

我想....我想
是...她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