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18:49:59小草苺

療傷啊!療傷!

六月季,畢業季!

很開心地揮著手站在校門口送走學校的第15屆孩子們他們是我第6屆的小桃李!隔天揹著行囊悠閒地搭火車到我最愛的療傷小站  菁桐

同事們都很難相信我要去療傷他們都說:「孩子們不是很乖很貼心嗎?為什麼要去療傷?」家長們見到我在line動態上寫著「去療傷」也都問我怎麼了?

其實帶班三年,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我最懂自己。908很平安很順利的32人都畢業,這真的是送給我最鼓勵的禮物了。三年來擔心他們的安全,最在乎的不是他們的功課,而是很怕畢旅或校外教學或是隔宿露營,這種出遠門的活動,回來後每一個是否都能平安,因為有914的小桃李例子,雖然我知道他們的身體我無法掌控,何況我相信他現在已經是天上最快樂的天使,但正如no.16的小桃李媽媽,她更還沒走出這樣的傷痛,所以弟弟妹妹,都沒有參加八年級的隔宿露營!而我,怎可能一點感覺都沒有呢?我不想憋在心裡,要把這重擔乘著風飛走,讓心自由!

 

雨後的鐵軌正如回家的道路,雨後的空氣再次清新,順著路走到了「我在菁桐」,療傷之旅遇見大雨,好棒!讓我重新啟程。

今晚只有我們和另一位旅人,她一個人。

整晚的雨下不停,天空可能知道一場雷陣雨還不夠;但我睡得很甜,因為我知道我心裡的膿慢慢的順著雨水不見了,我的傷口也在夜裡靜靜的癒合了!
謝謝我的療傷伴侶,親愛的小王子! 剛小學畢業的他,想跟著來,是不是也來小療傷呢!
 

金8獎頒獎典禮的獎盃   
今年的畢業歌   當我們一起走過

上一篇:2013 愛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