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06:32:40小草苺

小天使

      可愛的你們,好準時的在學校門口集合,看你們好天真的表情,我信心滿滿的相信今天的任務我們一定可以完成 !

      很坦白的告訴你們,其實老師自己心裡也有點擔心....因為對於未知的未來....本來就會有點怕....但是因為有你們的陪伴....我什麼都不怕了.....

     出發吧!

     華山的志工阿姨, 靜燕和麗雲阿姨; 看見你們穿上志工背心,心裡由衷的佩服你們,13歲的你們就有一顆這麼柔軟的心...回想起我13歲時...還在和鋼琴及小提琴奮鬥呢...我只顧得了快把琴練好,否則小提琴老師又要把我的琴,丟出琴房.....而你們竟然一早就可以愛別人,13歲的老師怎麼和你們比,anyway, I'm proud of you.... 

 

     記得,電梯們才一打開, 那股酸酸的悶悶的夾雜著一絲寂寞的味道直撲而來; 還好我們有備而來,若沒戴上口罩不知要做嘔多久....

    在這樣豪華氣派的華廈裡,若我們沒親眼見,真難想像銅門一推的門後,竟住著一位髮蒼蒼視茫茫的獨居老人......好心酸

   滿桌灰塵 滿屋的小強....水槽裡硬到不能再硬的油垢...

     廁所滿壁的污垢 馬桶裡令人反胃的排泄物   房間床鋪上點綴的不是漂亮的床單取而代之的是一點又一點的霉點及隨時會爬上來的小強及小小強.........房內桌上的藥早已過期了4年多..牆角放了一張爺爺為自己準備的人生畢業照....看了格外的傷心......

    而你們一句怨言都沒有,自己動手起來,不時傳來你們的笑聲你們的叫聲.....那是正面的那是鼓舞的......那是世界上最棒的強心劑

         13人合力之下,原本要4小時的事,我們不到2小時就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了; 看看發亮的沙發桌面電鍋冰箱電風扇流理台及乾靜的地板

    爺爺, 上輩子你一定積了好多好報,這輩子你可以遇見這群安中來的小天使; 今天你一定會睡得更好吃得更開心;老人家很容易滿足的,今早兩小時的畫面您可以好好溫存好久好久....祝福您身體健康 就是身體健康 最重要 !

   親愛的孩子們,別忘了自己家中的家人, 我們可以這樣為了一個毫無血緣關係的老人服務,那是我們心柔軟,但也要在家中多付出一些....因為做家事是送給家最好的禮物了!

 

 

 

        難忘和你們一字排開的走在祖師廟前的馬路上,真的好有 "陣頭" 的架勢!  正如 " 陣頭 " 中的阿泰的一句 話 , " 我們會看見我們在做什麼 ".......

        國文課裡 " 吃冰的滋味 " , 好一個ending " 吃冰的滋味 "  .......

       孩子, 我真的以你們為榮 !  我 , 謝謝老天爺, 讓我可以在人海中遇見你們

                                                     我, 謝謝你們有一對很大方的爸媽 , 願意讓你們出來....

                                                     我, 謝謝親愛的寶貝, 帶著大小王子上山去佈置畢業音樂會.....

                                                     我, 謝謝創世給了我們這樣的服務機會........

                                                     我,謝謝我自己 , 我又不一樣了 !

                                           

james 2012-06-21 12:50:33

堅持對的事,做了就對!感恩你有大愛的心!加油!

Bonnie 2012-06-18 09:42:59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彰化某家醫院要應徵500名志工
竟然有800多人半夜就去排隊
令我非常訝異
更不可思議的是
原來他們都是為了孩子升學加分而來的
一樣是服務他人
給予孩子正確的價值觀才是他們一生受用的寶藏
謝謝妳帶領這群愛心小天使起步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