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19:11:07

下大雨的打混日

寫這種標題被主管看到, 肯定會被打入辦公室黑五類永不得翻身. 不過幸好,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 主管正在與更上面的主管進行所謂的 urgent meeting, 嘿, urgent meeting 耶, 聽起來就像是電影中, 有歹徒在學校, 公園, 銀行等等諸如此類的地方, 放置了一顆再過一分鐘就會爆炸的炸彈, 噢, 我不幸的主管, 就是英勇的男主角, 得該怎麼辦呢?

我悠哉悠哉地, 或說不知死活地, 在茶水間與座位走來走去, 泡茶, 泡咖啡, 無非是想趁著剛好走過會議室時, 可以從玻璃縫裡瞄幾眼裡頭的水深火熱焦頭爛額, 然後, 帶著甘我屁事的眼神回到座位上, 繼續打完這篇文章.

嘿, 我一定是那種既不努力, 又不求上進的員工, 生存在這個企業體內像隻米蟲般, 你一定是這樣想的吧?我不怪你啦, 畢竟, 一個企業米蟲的生成, 其實也是有不為人知的背後辛酸血淚史的. 不過, 這段血淚史不適合今天這種下大雨天天氣詳述, 以免聞者淚如雨下更加重創台灣的豪雨災情. 所以今天呢, 最好的活動就是發發呆, 上上網, 混吃等死過日子.

小冰說, 他旁邊的某"賤"姓的女同事總是不做事, 把事情都推給他. 我說, 小冰啊, 偶爾呢, 你也當當必曲, 每天把腦袋瓜弄得精疲力竭的下場呢, 就是會像我現在這樣, 一天到晚不想做事. 知道嗎?這世界因為必曲而更美麗, 來, 跟我念一遍, 很好, 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