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1:01:31小太陽

玉山菊元暑期成長營 103-07-09 青少年心靈綠洲 (一)

 

 

青少年心靈綠洲

 

 

承澐開場

 

只有一個小朋友我們初次見面

但還是請你們自我介紹

所以我們一開始要玩一個自我介紹的遊戲

而且我的習慣是  當你說話含糊 我聽不懂

我就會想要  聽到我聽懂為止

所以你們的自我介紹  應該清楚明瞭

不要講太快 OK 嗎

 

大家好我叫黃祥愷  

大家好我叫做黃祥晏

大家好我叫林敏 

大家好我叫宋文心 

大家好我叫張曜宇

大家好我叫何名涵

大家好我叫聿晟

 

 

我希望我們接下來的時光當中

大家都能夠很開心很快樂

因為在玉山菊元 上天老師為我們打造的家

每個小朋友或者是每個年輕人

每個孩子大家都要很開心很快樂

但是很開心很快樂當中

我們有嚴謹的規範

所謂嚴謹的規範就是我們要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

人與人之間相互的互動模式

這是我們接下來六次課程當中

每一個人要非常清楚非常落實

現在會主動打招呼的人好像愈來愈少

所以我們在接下來的課程當中

至少在今天每一個人就能夠非常棒的展現你們自己

很清晰的跟每一個人打招呼   可以嗎

 

待會兒正式課程的時候

我們就躺下來  放鬆 聽故事

現在大家準備要躺下來了

 

 

    

 

 

天人合一心靈修護內容

 

雖然你還是個孩子

但是在你們的世界當中  已經不那麼簡單了

因為知識的發達

連結的複雜

你們常常處於一個緊繃的狀態

今天我們一起學習

讓自己認識真正的放鬆

讓自己認識自己的需求

首先你們安靜的躺著

你們真的只是個孩子

讓自己躺在一艘大船的懷抱裡

這艘船雖然很大

但是當你躺在祂的懷抱裡

船  變小了

船  給了你溫暖

你的全身漸漸開始放鬆了

全身全身都交給了這艘大船

安靜的躺著

你的頭  輕鬆的倚靠在一個軟綿綿

軟綿綿的大被子上

你  因為你的頭

完全的倚靠著大被子

那份柔軟那份親切

讓你的全身也都感受到那份柔軟

那是一份溫暖的母愛

那艘船就是媽媽的大肚子

那軟綿綿的被子是媽媽的胸部

那份熟悉的感覺

許久許久與那份感覺

遠離了陌生了

媽媽抱著你

你的頭部依偎在媽媽的胸前

好安全好舒適

讓你重回到

或許是你已經遺忘的懷抱當中

孩子們  你們似乎也忘記了

曾經自己是那麼的乖巧

曾經與媽媽那麼的親密

曾經那麼的倚賴著媽媽

雖然孩子長大了

但是你是因著媽媽  媽媽的培育而成長的

今天重溫那份真實的溫暖

原來是因為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  漸漸嬰兒長大

但那長大的孩子永遠  不能不該忘記

依偎在媽媽懷裡

頭倚靠著媽媽胸部的

那份真實  真實的溫暖

好舒服好舒服

偉大的媽媽  我愛你

你知道用心吐露著

媽媽我愛你

這份真實  給了你最放鬆的休息

這份真實  讓你再次與媽媽貼近

今後的孩子  可以總是躺在媽媽的懷抱裡

讓自己知道那份親切與溫暖

完全放鬆的休息

好美好美

感謝有這份美妙

緊緊抓著祂

祂是非常珍貴的

把祂收藏在你的心裡

成為永遠幸福的孩子

永遠永遠在媽媽懷抱裡的孩子

那是非常幸福的

慢慢要起床囉

 

 

 

互動分享

 

今天 上天老師帶每一個孩子

重新溫習在懷抱當中好舒服

誰還記得  當你是嬰兒的時候被抱著的感覺

 

應該都不知道

你們會知道嬰兒被抱著的那種感覺

是看到別人抱著嬰兒的感覺

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是那樣長大的

也就是不管你生出來是被誰經常抱著的

但是因為你沒有辦法自己走路

你沒有辦法自己行動

所以你經常都是被抱著的

 

 現在把眼睛閉起來一下

你們都已經忘了   曾經被抱在懷裡的感覺

我們現在自己輕輕的幻想著

你是被抱著的感覺

願意抱著你的人  會傳遞一份親切給你

有的愛是淺淺的   有的愛是深深的

但無論那份愛是深是淺

都已經深深的傳到你的心裡

因此   在每一個孩子的世界當中

應該是充滿愛的

知道什麼叫愛嗎

愛就是知道會關心  知道能夠照顧

所以我待會兒就要出一個功課

你如何對你的家人父母或者是兄弟姐妹

親朋好友展現關懷的愛

給你三分鐘的時間

待會兒每一個人要分享你可以在家人

在你的親人面前展現愛的方式

 

                

 

媽媽會告訴你說  學業自己負責

那是她願意信任你

那事實上雖然你們現在是高中了

但畢竟還是學生

學生  課業成績還是很重要

學生時候的課業成績

那是你自己對自己的負責

就像媽媽說的

但是你如果想像 你爸爸媽媽現在在工作

他們如果偷懶  他們態度不負責

我相信老闆不可能會任用他們

所以在我們對於課業上面負責的態度

是對於我們心性的養成

那當然或許有的人很努力的讀書

他因為一時的疏忽  無法有好的成績

但那過程對得起自己

自己很清楚父母也很清楚

真的用心努力了

我想媽媽對於你們的關心是非常非常非常深入的

 

父母尊重我們訓練我們獨立

可是在過程當中我們仍然要學會兩個字

尊重

我們要學習人與人之間要相互的體諒

要能夠懂得尊重

父母尊重我們每一個個體

而我們更要懂得感謝父母給我們這份尊重

以及很大的空間

 

每一個人都不是聖人   都不是完人

所以我們隨時隨地在所有的狀況之下

都學習修正自己改變自己

所以對於你們都有小小的一點期許

 

 

儘管你自己會因為自己的一些困擾

會有一些心情不好的時候

但那個心情不好 

千萬不能把自己的不愉快傳遞給別人

這也是一種禮貌

 

我們要在同學與朋友的互動當中

學習不在意  所謂的不在意

並不是你們不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

並不是你們不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

而是自己的情緒很重要

當你的情緒平穩了

同學短暫時間的不理你

你不要去在意它  學著把它放掉

你必須要學習一個自在的自己

當你們都能夠自己很自在

就自然而然你們有輕鬆的氣氛

輕鬆的氣氛就可以影響到生氣的同學

慢慢的他會學習化解他自己不禮貌的態度

 

 

這個星期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要落實

請  謝謝  對不起

還有更重要的是

我們要能夠很清楚的打招呼

 

 

今天 上天老師給你們的修護當中

要讓你們知道怎麼樣可以真實的休息

雖然你們還是孩子

但是 沒有孩子的那份自在

所以 上天老師今天給你們的修護

那個大船  後來其實就是媽媽的懷抱裡

大人的懷抱裡

有的時候都往往沒有安全感

自己的世界想的太複雜了

如果能夠讓自己的頭腦裡的世界更簡單

你就會能夠有更深層的休息

能夠有深層的休息才能夠有健康的身體

今天 上天老師引導你們的

好舒服好舒服的休息

那份感覺把祂抓住去記得祂

 

 


文章複製來自於

玉山菊元官方網站

http://www.rocys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