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7 16:06:34漂流者

面對青少年的叛逆期

昨晚罵了一頓高一的小孩後,心理依舊氣憤難當,睡前翻來覆去,突然間我似乎想通了某些事情。
這個年紀的小孩開始叛逆期,它們的腦中從原本的聽話服從。開始轉成抗拒叛逆,你叫他往東他會往西,你叫他做事他會拖延,他們開始想要拿回自主權,所以你講的他都當耳邊風,他們想自己做決定,於是彼此間的對話開始講不到三句就火氣上來,啊~~~想想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階段。
我開始想通了一些事情,我不該再幫他做決定,幫她下指導棋。甚至幫他做事了,我應該給他一個方向就好,做不做他自己決定,不該再問他那麼多的細節,只要他不犯法、不做違背倫理道德的事,我們只要站在旁邊看著,鼓勵支持就好,他們想要拿回主導權,就給他們吧。
有時做爸媽的都想幫小孩做主,但卻沒想過小孩根本不想讓妳做主,他想自己決定,他不想再被當成小孩對待,當年的我也是這樣。
與其變成敵人,不如當朋友好一點。
它們會把碎念、高高在上、凡事下指導棋的人當放在對立的那一面,所以我決定再在拿著打火機靠近汽油桶了,我應該帶著冰棒,飲料,問他口渴不渴。

何時歸 2024-07-21 10:25:20

感謝分享!
白天把身體交給世俗,夜晚把身體交給靈魂:http://www.tadarise.tw/shop/extra-super-tadarise/